close
九份繁華風情 畫上候車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0 05:45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瑞芳報導


.09
瑞芳區公所在二座候車亭彩繪「九份老街」、「黃金礦坑」,成功吸引觀光客爭相拍照打卡。 圖/瑞芳公所提供
新北市瑞芳區公所為推廣觀光旅遊,形塑往九份沿路特色亮點,最近利用二座早期興建混凝土候車亭進行大改造,「九份老街」、「黃金礦坑」一出場,馬上吸引觀光客目光,爭相拍照打卡。
瑞芳區公所區長陳奇正表示,這二座候車亭位於102道路,是遊客往返九份必經地點,大竿林站以「九份老街」為特色,七番坑站則是以「礦坑礦車」為主體,以「一亭一景」設計。

陳奇正說,七番坑站彩繪重點,是利用候車亭內外牆面,畫上早期礦坑礦工採礦與輕便車,相當活潑逗趣,遊客親臨其中,好似拿起十字鎬參與礦工們一起在挖煤礦。

大竿林站則是以每年800萬國內外觀光遊客到九份老街必拍的昇平戲院、豎崎路及大紅燈籠為主軸,活靈活現的勾勒出黃金山城美景,讓遊客們還沒到九份即可感受到九份老街的繁華風情,後續將再就往金瓜石沿路候車亭進行彩繪。

這二座原本枯燥的候車亭,在彩繪出昔日九份風華後,成為往九份道路上新景點,成功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駐足拍照打卡,讓人耳目一新。

九份﹒老街﹒瑞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