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過慘淡年少 飛夢林青年廚師感恩上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8 16:17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由屏東縣府結合民間力量成立的飛夢林家園,今天有一場令人動容的餐會,十多位經飛夢林家園輔導的中輟學生,如今有了新的人生,他們一個個考上中餐證照,正開啟新的人生夢,今天他們由老師領軍下廚辦桌謝師恩,總計辦出66桌的好料理,每一道菜都有濃濃感恩。

今天的餐會是由飛夢林的青年廚師們共同掌廚,中餐老師林政穎指導,每一桌10道菜,青年廚師們一大早就在廚房忙進忙出,回想當初剛到飛夢林時,誰也沒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也能一技在身、謝師恩。

飛夢林家園是由縣府結合社政、教育體系及民間的力量於102年共同成立,主要是輔導中輟的孩子可以重回校園,院長羅汶欣表示,來這裡的每個孩子都有一段心酸故事,但透過輔導、證照培訓,很多孩子開始找回了自己的人生。

她記得有位孩子當年因為嚴重曠課來到家園,剛來時還大聲立志要當家園的主任,如今孩子白天在飛夢林餐廳打工,晚上在高工唸夜校,很努力地要走向自己的志向。

還有就讀高雄餐旅學校高中部的葉茂榮,今天也歡喜回家園參加辦桌行列,以前因為中輟來到家園,如今成為學校重點培訓的學生,他說自取得中餐丙級證照,未來要當廚師。

今天的餐會總計席開66桌,這是孩子們第一次在眾多外人面前秀才藝,院長汶欣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孩子,從此開啟新的人生夢想。

72
飛夢林的青年廚師們由老師領軍下廚,舉辦感恩餐會。記者翁禎霞/攝影

73

飛夢林的青年廚師們由老師領軍下廚,舉辦感恩餐會。記者翁禎霞/攝影

74

飛夢林的青年廚師們由老師領軍下廚,舉辦感恩餐會,席開66桌。圖/飛夢林提供

75
飛夢林的青年廚師們由老師領軍下廚,舉辦感恩餐會,席開66桌。記者翁禎霞/攝影

墾丁落難珊瑚 核3廠水域療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8 08:31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墾丁報導


76
墾管處保育人員將遭盜採的「落難珊瑚」分類繫在不同的人工基座上,放置台電核3廠進水口岸際水域。 圖/墾管處提供
墾丁國家公園海域遭不肖人士盜採「肢解」的珊瑚,墾管處在「珊瑚醫師」建議下,選在台電核3廠進入水口岸際水域為「落難珊瑚」設立安養所,在不受干擾、平靜的水域療養。
珊瑚經屏東縣政府依法公告禁止採捕的水產動物,違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15萬元以下罰金,但還是有不肖人盜採,警方陸續查獲多起珊瑚盜採案,被盜採者以利器肢解的活體珊瑚,墾管處先送往海生館「休養」,10多年前在珊瑚博士建議下,在核3廠進水口水域設復植區。

海生館研究員樊同雲博士說,核3廠進水口岸際水域風平浪靜、魚蝦群游,禁止外人進入,且設有即時影像系統監視追蹤生長狀況,是受傷珊瑚重生的絕佳環境,有的珊瑚在此喜獲重生。

墾管處保育研究課說,復植珊瑚作業很專業,成功與否的關鍵在於能否穩固依附在人工基座上,以利覓食、生長,屬性不同的軟、硬珊瑚又有不同的復植方式;海底的人工基座是專程為牠們打造的「新家」,基座被珊瑚包覆才算復植成功。

保育人員說,昨天復植149株活體珊瑚,因這批珊瑚帶上岸後未灌氧,已奄奄一息,送到進水口水域復植,存活率估計只有一成,能救回多少是多少。

珊瑚﹒墾管處﹒生態保育﹒核電廠


登山迷路 「高市119」App找到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8 08:30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77
高市消防局推出的「高市119」App,民眾可利用App報案。 記者劉星君/翻攝
高市消防局去年推出「高雄市119」App,前天下午,登山客王女打119報案,在尾寮山迷路,119指揮中心引導王女使用智慧型手機安裝這套系統,傳送報案簡訊完成GPS定位,讓搜救小組在一個多小時後找到她脫困,成為該局透過App定位精準尋獲迷路的第一人。
高市消防局表示,昨下午4點接到王女報案,她在尾寮山登山步道迷路,請求協助。茂林消防分隊小隊長伊曼等4人出動救援,為確保報案者所在位置,要她冷靜在原地等待。

隨後消防局引導她下載「高雄市119」App,且傳送報案簡訊到119,傳送時一併標示她所在位置經緯度。消防局接到後提供給搜救人員,在傍晚5點多快速抵達報案地點將她引導下山。讓她直呼「真的很厲害」。

高市消防局表示,進入App,一定要輸入自己姓名及手機號碼,才會將GPS定位傳送至高雄市119受理台,如果在其他縣市,也可以用這個App,只是119電話會進到當地縣市消防局,因其他縣市則沒有GPS資訊。

登山步道﹒APP

佛光山潮州講堂 當遊客休息站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8 08:30聯合報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78
佛光山潮州講堂昨天啟用,汾陽教會合唱團到場表演。 圖/佛光山潮州講堂提供
星雲大師20年前看到有許多民眾到墾丁、台東玩,為讓他們在中途有個休憩處所,囑咐擴建佛光山潮州講堂,昨天啟用,完成大師心願,吸引3千位來自全國民眾參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到場祝賀,並感謝佛光山提供優質洗滌心靈的好處所。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佛陀紀念館副館長、佛光山屏東講堂監寺妙璋等法師,及潮州鎮長洪明江、屏東市長林亞蒓、縣議員林蔡鳳梅、林郁虹等地方人士都參加佛像開光及啟用儀式。

慧傳法師表示,星雲大師認為潮州鎮是一個很重要地方,很多人喜歡到墾丁、台東,為了他們有一個落腳處,吃個飯、掛個單,繼續向前邁步,叮囑擴建潮州講堂,歷經依導、滿醍、妙喜、如慶等法師接力完成。

慈容法師說,潮州講堂啟用,往來民眾可以在這邊聽聞佛法、舉辦各種活動,加上設備齊全,青年人到墾丁看山、看海回程後可以到這邊參觀、學習。

潮州講堂監寺如慶法師說,潮州講堂除有莊嚴的殿堂,另有教室、會議室圖書館等,可供法會共修、社教及文藝活動,並免費供夜光天使使用,為弱勢家庭學童課後輔導,實踐師父「寺院如人生的加油站、百貨公司、學藝坊、慧命之家」的心願。

法師﹒佛光山﹒墾丁

超商開進殯儀館 業績靠「好日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8 08:29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殯儀館內也有超商。高雄市民政局殯葬管理所第一殯儀館引進超商,隔壁是寄棺室、入殮室和禮廳,從早上6點營業至晚上7點,非全天候營業,業績好壞則與農曆吉凶有關。

「不會怕啊!我覺得滿好的,晚上只到7點。」超商陳姓店員說,去年12月23日開幕,有時生意很好,有時清淡,晚上5、6點以後,幾乎就沒客人了。

殯葬所人員觀察,認為超商業績好壞與「日子」吉凶有關。「好日子」從早上7點就有許多人來超商買早餐,下午有喪葬場次的殯葬從業人員也會來買午餐;但「比較不好」的日子,辦喪葬的人較少,生意就清淡。

找超商進駐殯葬所的構想來自民政局長張乃千、殯葬所長謝汀嵩。張乃千說,殯葬所每天有不少家屬、殯葬從業人員等,常一大早餓著肚子出門,不少人建議將超商引進殯葬所。

超商進駐,許多殯葬從業人員早、午餐都有了著落,參加公祭的人也會來消費,「滿方便的,沒有時間吃早餐時,還有地方買盒牛奶喝,或買顆茶葉蛋吃。」

超商﹒茶葉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