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女旗隊這招驚豔高抬腿 被讚世上最佳台女軍樂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7 11:14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彰化女中樂儀隊一則3年的公開表演影片,近期在臉書成網友討論的話題,原因是隊伍啟動表演隊型前,旗隊一招讓人「驚豔」的高抬腿動作,技驚四座,成為兩岸與國、內外網友討論焦點。

20
彰化女中樂儀隊一則3年的公開表演影片,近期在臉書成網友討論的話題,原因是隊伍啟動表演隊型前,旗隊一招讓人「驚豔」的高抬腿動作,技驚四座,成為兩岸與國、內外網友討論焦點。翻攝 Youtube網頁
儘管有人抱持衛道態度,認為不需要踢這麼高,讓外界有其他聯想,「何不直接跳康康舞好了?」但擔任過軍官學校正統旗隊訓練、至今仍在參與相關公開表演的專家認為,這項表演熱點充滿了力與美,凸顯了民間學校活潑與創意,外界不需要將之與傳統的軍事旗隊相提並論。

網傳這段影片是彰化女中儀隊2013年在高雄夢時代大氣球遊行的表演畫面,至今已累積107萬餘流覽數,千餘人按讚,但也引來不少負評,原因是縮圖就是表演間旗隊一招高抬腿的動作。

有網友質疑,為什麼「叫16.17歲的少女儀隊踢高腿?」「有需要踢那麼高嗎。這哪是儀隊該有的動作。」甚至有網友以有色眼光提出差評;但也有網友採取支持的態度,稱讚彰化女中樂儀旗隊「is the best Taiwanese Girls Marching Band in the world」,認為表演「朝氣、活潑,青春、向上」。

戴孝君曾任官校實習旅幹部,實際接觸過軍事旗隊訓練,退伍後至今參與軍校校友團鼓號樂隊表演,對旗隊掌故有所了解。他表示,各軍校或是軍種儀隊所屬旗隊,代表其傳統與莊嚴性,尤其各軍官學校校旗均有頒授的榮譽旗鏢帶,相對各旗官與護旗官的各項動作均講求整體性,從持旗舉旗至抬腿、靠攏、踢腿,除了點線面的組合,更強調力與美的嚴整性。

對於網上流傳的女中旗隊表演畫面,戴孝君說,這是民間文學校的活力與創意,外界不宜用一般軍事院校傳統嚴肅的旗隊的眼光來看待。他支持女中旗隊這樣的表演,認為這樣的動作有力也有美。

台中花毯節尾聲 花卉便利購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7 08:01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台中國際花毯節明天閉幕,為行銷在地花卉,農業局在展區的后里苗圃旁設置在地花卉展售區,現場有后里生產的百合、蝴蝶蘭、文心蘭及伯利恆之星等花材,民眾可以邊賞花邊選購。

配合台中國際花毯節,在后里苗圃展示區布置各式在地花卉,有亮眼的文心蘭、香氣迷人的百合花、氣質高貴的蝴蝶蘭、顏色鮮豔的火鶴花及繡線、花型特殊可愛的伯利恆之星等,搭配各項展品交織為花卉廊道,吸引大批民眾拍照。

農業局表示,花毯節最後3天,於后里苗圃展示區設置「花卉便利購專區」,方便民眾選購,花毯節展期至8日。

賞花


只要肯拚 新住民子女技藝拚出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7 08:01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田中報導


21
達德商工學生林宛盈(右)和陳霈姍(左)努力不懈,加上老師傾囊相授,在全國技藝競賽中拿下優勝。 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達德商工學生林宛盈的母親是越南新住民,她曾因父母離異而叛逆,但在老師鼓勵下,參加全國技藝競賽,體會了「不要怕辛苦,努力下去就有機會成功」,終於拿下優勝,對未來充滿信心。

就讀美容科的林宛盈父親是佃農,母親是越南新住民,由於父母離異,林宛盈跟著父母兩邊跑,國中換了4個學校,曾因此討厭回家,甚至逃學,後來看到一名就讀達德的學姊連暑假都天天到學校,才知道這學姊是為了要參加技藝競賽,放棄假期,天天到學校練習,對美容也有興趣的她才決定好好進達德學一技之長。

不過林宛盈當上選手後,曾數度懷疑自己的能力,因為晚上要到夜市賣拉麵打工,無法完全配合到校練習,認為老師心中理想人選不是她,也曾因集訓的壓力,多次偷偷躲起來哭,但「成功總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就在一個個儲備選手因受不了一天12個小時以上的練習和壓力而打退堂鼓時,林宛盈反而脫穎而出,在老師傾囊相授下,她也拚出好成績。

而另一獲得優勝的學生陳霈姍說,她的母親是泰國人,母親為了家庭辛苦工作,後來健康亮紅燈讓她很心疼,從國中開始就會幫忙煮飯給父母吃,她的夢想是希望以後能開一家融合中餐和泰式料理的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