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院惡性腦瘤藥物 獲世界專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6 02:37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慈濟醫院醫療研發獲國際肯定,針對惡性腦瘤研發的藥物,已獲得世界專利,可以進行人體試驗了。

慈濟創新研發中心副研發長韓鴻志及花蓮慈濟醫院研究部副主任馮清榮,昨分享團隊針對惡性腦瘤、失智症、巴金森氏症、腦部損傷、出血性腦中風等疾病的研發成果。

韓鴻志表示,針對惡性腦瘤,目前團隊研發具有「標靶作用」的藥物,已經獲得世界專利,並通過美國FDA(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食品藥品管理局)核准,可進行人體試驗,希望能為病人多盡點力。

馮清榮則分享了團隊研發的「幹細胞佐劑(Mitoburst)」,這是腦部損傷、出血性腦中風等疾病的剋星,已能實際投入幹細胞培養。此外,還研究「神經胜肽尿皮素」應用於治療腦損傷及巴金森氏症的最新成果,運用再生療法促進自體細胞增生,修補壞死的細胞,此藥正申請人體試驗中。

慈院院長林欣榮指出,該院的醫療水準已獲國際肯定,因此成功爭取到今年4月15、16日主辦「第10屆泛太平洋幹細胞及癌症研究研討會」,屆時將有來自全球的200多位專家學者齊聚花蓮,進行世界級的研討分享,共同為全球民眾健康努力。

腦中風﹒幹細胞﹒慈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