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苦茶油防胃食道逆流 醫師:只會增肥變大便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6 14:31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即時報導


.
胃食道逆流人數不斷增加,醫生表示苦茶油也許有保護腸胃的能力,但食物進入到胃後,不會停留太久,反而苦茶油會在腸道停留,不僅沒有保護胃的效果,而是增加攝取熱量的機會。 圖/ingimage
台灣胃食道逆流人數不斷增加,坊間流傳苦茶油能保養腸胃道健康,腸胃科醫師表示,苦茶油也許有效果,但是依照腸胃道的機制,食物吃進肚子裡不到2個小時就會被排出,苦茶油此時會在腸道中被吸收,反而增加額外的熱量,也很快會被排泄,並不會停留在胃中形成保護作用,減少吃刺激物、別吃太飽才是保護胃的王道。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消化內科主任唐瑞祥表示,坊間有非常多「護胃」的撇步,像是睡前喝溫牛奶,平時喝定量苦茶油等,即可發揮保護腸胃道的效果,實際上不然,胃的運作機制很簡單,認定有食物進入胃後,立即啟動工作模式,分泌胃酸開始消化食物。

唐瑞祥說,若是在睡前3小時吃東西,胃會忘情地分泌胃酸,加上睡眠時必須躺著,若是噴門鬆弛,胃酸就會往食道流,增加罹患胃食道逆流的風險。

唐瑞祥說,苦茶油也許有保護腸胃的能力,但食物進入到胃後,不會停留太久,反而苦茶油會在腸道停留,不僅沒有保護胃的效果,而是增加攝取熱量的機會。

建議民眾,平時最好減少食用刺激性的食物,也建議不要餐餐吃到飽,吃到6分飽、8分飽才能減少胃的負擔,成為保護腸胃道最好的方式。

胃食道逆流﹒吃到飽﹒北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