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新心願/離苦得樂 施政莫急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31 04:38聯合報 楊樹槿/退休教師(桃園市)


二○一六年度代表字是「苦」,迎接二○一七年,我許下兩個心願。

一願蔡政府謹慎因應內憂外患危機。國人不希望經濟不振、婚姻平權爭議、意識型態治國等造成社會動盪、民生凋敝,政府應通盤檢討及研訂多數人可接受的方針,才能團結全民,增進和諧,降低對立,獲得支持。面對日本要求開放核食進口、中共軍事武力威嚇、川普欲拿台灣當籌碼,政府毋庸背離民意,自亂陣腳,兼顧國家尊嚴及人民福祉下,與他國友好,使台灣國際政經情勢在穩定中維持運行。

二願蔡政府以民為念。政權輪替是要讓人民過得比以前好,應多聽人民的聲音,多瞭解人民的想法,提升政策執行能力和績效,才能苦民所苦、急民所急,滿足人民對生活的需求渴望。若仍執迷政治掛帥、模糊策略及文字遊戲之中,只會讓施政一再急轉彎;民意如流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雞年到來,台灣的「當家難」處境,勢必出現前所未有的挑戰,筆者殷盼執政團隊應持戒慎恐懼的心情,拿出一套明確治國方針,相信再大的黑天鵝,總有方法度過,也必須度過,給人民一個離苦得樂的雞年。

婚姻平權﹒台灣國﹒代表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