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團體旅遊 國旅卡一兼二顧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31 04:38聯合報 林文彬/虎尾鎮鎮長(雲縣虎尾)


國旅卡怎麼用?政府新制要求一半額度八千元應用於團體旅遊,雖然昨天宣布納入自由行選擇,但整個過程惹來頗多怨言,也再度令一般民眾大感吃味,謂公務員得了便宜又賣乖。

其實,從行政學、企業管理的角度深入探討,加上我們公所試行幾年的結果,機關團體旅遊的好處其實多多,何樂不為?

一、省時省力:由機關人事單位統籌規劃,一年推出四季不同深度旅遊行程,供同仁自費選擇,省時省力。

二、真正放鬆:由旅遊公司帶隊出團,一路省去開車之苦,又有人服務導覽解說,增廣見聞,又能真正放鬆。

三、聯絡感情:平日大家辛苦工作,難得不同單位的同事聚在一起,聯絡感情,搭建單位溝通的橋梁,並相互瞭解不同單位的工作心得,與家庭、親子等經驗分享,擴大和諧的組織氣候,免於本位主義,有利於形塑整體政策行動的共識與步調。

總之,知足常樂,一兼二顧。若每個人事、行政單位都能從人力資源管理的角度出發,好好為同仁規劃一起出遊的好玩遊程,相信不待國旅卡或單位經費,就能獲得同仁青睞,創造最大化的福利價值,同時提升機關的綜效產能。

國旅卡﹒親子﹒自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