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心願/苦盡甘來 誰幫我兌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31 04:38聯合報 丁招弟/退休教育人員(雲縣北港)


歲末和幾個邁入耳順之年的朋友聚會,大夥兒從年度代表字「苦」聊起,話題從夫妻相處、子女教養、婆媳問題、職場百態、社會紛擾、政治亂象、抗爭罷工、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同婚議題、兩岸關係,到川蔡的一通電話等,堪稱包羅萬象。

正當談興高昂時,青突然擊腿放聲說:「管她天塌下來,咱們開心就行」;屏附和著:「大家先顧好健康要緊」;華則愁著臉道:「希望孩子能有個穩定的工作」;珠嘆起氣來:「低薪年代,當定無殼蝸牛啦」。

照顧年邁公婆多年、一向少言語的惠說話了:「希望長照妥善些,我快得憂鬱症了」;芬義憤填膺地說:「政策一再髮夾彎,百姓身心如何安頓」;聆聽眾好友林林總總的心聲,我也表達了意見:「小女子願望不小,只盼全民皆能苦盡甘來迎新年」。

好友們認為擁有重大傷病卡的我最應「顧好健康」,但從赤貧童年到進入職場至退休的幾十年間,從人生起伏、社會變遷、世局動盪中,我體會到百姓幸福與否,跟社會安定、經濟活絡、政策良善、施政允當、外交穩定等息息相關。

希望政府以國民樂在生活、安於工作、順於置產且頤養天年為施政藍圖,並以營造安居樂業、幸福和諧社會為前提,當百姓無懼無憂、身心安頓時,必可開創國泰民安之新局面。但誰來幫我兌現如此大願?我忽然疑惑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