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吃農作…果農心淌血 政府有解方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30 00:30聯合報 李東雲/退休教師(台東市)


閱農民防猴大作戰報導,說出了身受猴害農家的困境。果農辛苦耕種臨收成之際,卻被成群猴子肆虐,眼看作物「被竊受損」,雖然竊賊是猴不是人,仍心痛不已。

事實上,野生動物損壞作物所在繁多,不只猴害而已。家裡過去種釋迦,接近成熟時,常有松鼠光顧。一隻松鼠每天可以啃掉好幾顆果子,甚至一顆釋迦只咬一、二口,再繼續啃咬其他果粒。一隻松鼠的小程度危害,就足以讓人心疼不捨了,何況是一群猴子宛如大軍入境般光臨,面對「粒粒皆鈔票」的損失,難怪果農心會淌血。

年年上演「人猴大戰」,果農身心俱傷。有人建議適度開放獵殺,動保團體則表示,找出友善防治方法較重要。然而「友善防治方法」是什麼?還要找多久?但願號稱「解決問題」的小英政府能盡快解決問題,別讓農家繼續忍受「農夫耕耘,猴子收穫」的心痛了。

農民﹒動保團體﹒台灣獼猴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