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殺妹… 生命教育打問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29 03:22聯合報 林立生/萬能科大助理教授(新北市)


看到近日兄殺妹人倫悲劇,除震驚外,也對學校生命教育的輔導打上一大問號。

孩子在青春期階段或多或少會認為父母偏心、不公平、甚至說出想離家出走等情緒話,但此案例卻是我第一次聽到,手足吵架會吵到置對方於死地的情況。

現在學生受到社會環境與變遷影響,對生命價值、人生意義以及生死問題,無法真正瞭解;加上青少年偏差行為、憂鬱傾向及自我傷害事件案例日益增多,呼籲學生家長應公平對待子女,也應給予更多耐心與愛心,陪孩子度過這段青春歲月。

此外,少年長期認為父母偏心,對父母早有敵意,會把這種敵意轉移到父母最疼愛的小孩,輕者疏離、冷落對方,嚴重者霸凌與欺負。這事件不僅是兄妹相處的問題,而是整個家庭互動的問題,學校加強生命教育,可減少家庭傷害事件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