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卡應納自由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28 00:04聯合報 林沐雨/行政人員(高雄市)


國旅卡議題紛紛攘攘,其實沒那麼複雜。像我們每年暑假都會至中部探親,只要星期五下午請個半天即可。通常我從買車票,或自行開車時的加油費用,就開始刷國旅卡,到了中部,為了不增加親友麻煩,我們都住飯店,也是刷卡。

親友會帶我們到風景區逛,我也會在特產店刷些特產,這樣一趟下來都會超過額度。還有一次好姐妹揪團,各自帶家人到金門旅遊,也是把全部額度刷完,還買了特產,這樣不是有發揮國旅卡功能嗎?

學校每年都辦自強活動,參加者卻寥寥無幾,主要是必須請假,也就是要平常上班日,這時家人那有辦法跟著你去旅遊?而且真的很不願與主管一同出遊,碰到親民的主管還好,多的是需人服侍的。若干年前曾碰過已退休首長,想帶孫子一同出遊,還指定某人一起去,可照顧他孫子,如碰到這種情形,遊興都沒了。

建議納入自由行,多一種選擇,以雙鐵車費或自行開車加油費,結合特產店、旅宿消費,想參加團體的就團體出遊,想自由行的也可以,這樣也可達到效果。

國旅卡﹒自由行﹒金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