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種非基改黑豆 雲縣府加碼補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15 04:36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莿桐報導


08
縣府為鼓勵農民投入黑豆生產,加碼補助每公頃1.2萬元,昨天舉行成果發表會。 記者陳雅玲/攝影
國內黑豆、黃豆大多仰賴進口,為推廣國產雜糧,雲林縣政府配合農糧署輔導種植進口替代作物,推廣國產非基因改造的黑豆,加碼補助轉作黑豆每公頃1.2萬元,鼓勵農民投入黑豆生產,昨天舉行發表成果,邀請民眾品嘗黑豆美食。
雲林縣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國內黑豆、黃豆逾9成以上都由國外進口,其中很多都是基因改造的豆子,受到近年氣候變遷影響加劇,國際糧食價格動盪,糧食安全潛伏在高風險中。

農糧署輔導種植進口替代作物,推廣國產非基因改造的黑豆,補貼進口替代作物轉作每公頃4.5萬元,希望提高雜糧自給率,維護糧食安全,雲林縣政府去年也加碼補助非基改黑豆每公頃1.2萬元。

農民蔡財興5年前投入黑豆栽種,初始契作面積30公頃,現在已經增加到70公頃,他表示,黑豆是很好的食物,且用途相當廣泛,無論是製成醬油、泡茶,甚至是入菜,都相當適宜,值得推廣。

張世忠表示,雲林縣黑豆種植面積原有100多公頃,去年開始推廣加碼補助,目前面積已增加到240公頃,且集中在西螺、莿桐等地,未來將持續配合農委會大糧倉及黃金廊道政策,增加雜糧生產面積。農民如有意轉作黑豆,可洽當地鄉鎮市公所。

農民﹒食安﹒基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