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考了3次! 馬雲光鮮外表下的7大失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16 07:35聯合新聞網 創新拿鐵


文/黃潘漢鵬

對於台灣而言,馬雲這個名字隨著淘寶網進駐台灣而逐漸被人知曉。作為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淘寶網、支付寶創始人,如今身價高達279億美元的他,光鮮外表背後也曾有失敗的一面。

本文總結馬雲在創業前以及創業初期曾遇到的「七大失敗」:1.雖然學業不優秀,不阻止馬雲開始思考人生。2.兩次聯考的失敗,沒有讓馬雲放棄求學。3. 被哈佛拒絕培養了馬雲的「耐心」。4.屢次被拒絕,馬雲卻越戰越勇。5.被肯德基拒絕,馬雲堅定自己創業夢。6雖然矽谷投資者不看好,馬雲用努力回應質疑。7. 錯誤的決定,讓馬雲陷入危機。

馬雲
馬雲
1、雖然學業不優秀,不阻止馬雲開始思考人生

馬雲1964年出生在浙江省杭州市一個普通的家庭。在傳統教育下,從小天性頑皮的馬雲在家人和老師眼中從來不是一個「好學生」,甚至因為和他人打架而被迫轉學,這也導致他學業上並不優秀。因此在多次學校考試中,馬雲總是「名落孫山」。

他曾說過:「我小學考試失敗兩次,中學入學考試失敗三次,甚至連高考(大學聯考)也失敗了兩次。」。多次的失敗經歷讓他也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回首往昔,他自己也調侃自己道:「一個人要成功,首先想好自己到底要幹什麼,能夠幹什麼,然後才能擺脫誘惑,一時的失敗千萬不要氣餒,應該照著自己理想走下去。成功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你努力並不一定會成功,但是如果你不努力,就一定會失敗。」

馬雲失敗啟示:從失敗中明白自己要什麼,並為之努力就可能成功!

>>> 看完整原文,請至延伸閱讀 ↓

淘寶﹒馬雲﹒支付寶﹒阿里巴巴

沉潛後再出發! 賈伯斯、李安的「荒野歲月」教我們如何面對人生低潮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16 07:33聯合新聞網 創新拿鐵


文/Stephie

人生起起伏伏,有意氣風發之時,也必有沉滯憂鬱之刻。從巔峰到低谷,又該如何面對心中那巨大的失落感,不丟失勇氣與自信地度過荒野歲月(the wilderness years),等待機會來臨,再度成就生涯另一高峰?

本文四大重點:1. 邱吉爾-看見困難中的機會。2. 賈伯斯-被蘋果開除是人生最棒的事。3. 李安-堅持自己相信的東西。4. 大師們的荒野歲月,教我們面對人生低潮期該如何自處?


1. 邱吉爾-看見困難中的機會

「荒野歲月」(The Wilderness Years)一詞,最早用於形容英國政治家邱吉爾於1929至1939年政治生涯最低潮的十年。邱吉爾,被譽為20世紀偉大政治領袖之一,1900年參與英國大選勝出,26歲的他成為最年輕的下議院議員。爾後,進入內閣歷任英國政府內政大臣、海、陸、空軍大臣及財政大臣等要職。1929年大選,邱吉爾本人險勝,然而所屬的保守黨慘敗,由工黨政府重新執政。此外,由於他的保守觀點以及所持的極端信念,無法獲得保守黨內的支持。兩年後,他退出保守黨的「影子內閣」,只能坐在下議院的後排椅子上,成為「後座議員」,返回政壇前景渺茫。

在這十年間,邱吉爾將大部分的時間花在寫作、旅行及繪畫上,完成了《我的早年生活》(My Early Life)、《馬寶洛》(Marlborough: His Life and Times)等著作,以及250幅左右的油畫。

邱吉爾也從未停止尋找重返政治舞台的機會,並持續關注國際形勢發展,特別是德國納粹對英國和世界的威脅。一戰後的英國瀰漫著和平主義氣氛,從政黨領袖到平民百姓都鼓吹裁減武裝力量和軍備。然而,邱吉爾意識到德國、義大利法西斯咄咄逼人的侵略擴張,他獨排眾議反對裁軍並提出嚴厲警告,但當時多數人將他的警告視同危言聳聽。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邱吉爾被召回內閣接任海軍大臣一職;一年後,更臨危受命出任英國首相。那一年,邱吉爾65歲。

>>> 看完整原文,請至延伸閱讀 ↓

蘋果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