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睡眠時間達標嗎?這3大壞習慣會讓你睡不好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16 17:08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睡覺是消除疲勞的最好方法,不過對現代人來說,保持良好睡眠品質已經成為了越來越困難的事。根據日媒《日刊SPA》報導,45至49歲是睡眠時間最短的一群人,不少工作或家庭上的壓力,導致他們的睡眠品質不佳。醫生建議,如果想要改善睡眠,先改掉這3項壞習慣。

圖擷自StockSnap.io
圖擷自StockSnap.io
《讓你睡不著的3大壞習慣》
1、睡前喝酒
2、晚上滑手機、去便利商店
3、白天的壓力

根據日本總務省統計局在2011年所做的調查,45至49歲日本男性的睡眠時間為最短,平均7.19小時,其次為40至44歲男性,則是平均7.22小時。工作繁忙、家庭壓力、飲酒等因素,使40至49歲的人,容易出現自律神經失調的現象。
40

圖擷自日刊SPA
東京疲勞睡眠醫院醫師梶本修指出,自律神經是由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構成,交感神經通常在白天活絡,讓精神維持緊繃的狀態,到了晚上則切換成副交感神經占優勢,讓身體放鬆、容易入眠。

但如果睡前飲酒,容易導致自律神經失調,惡化睡眠品質。許多人有迷思,喝酒會幫助睡眠。但事實上,剛喝完酒會想睡覺,只是酒精導致自律神經麻痺,容易睡到一半就會醒來。醫師梶本修建議,睡前3小時,盡量不要喝酒。

他也說,睡前要避免去便利商店等燈光明亮的地方,或是滑手機、看電腦等,看太多的光線,會導致交感神經過度活化,容易睡不著。

心理有所不安的人,也容易在睡前想起一些不開心的事情,越想越刺激大腦,導致一直睡不著。梶本修說,雖然解決壓力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可以透過跟別人對談等方式,找出自己感到壓力的原因,試著從根源解決問題。

根據《livedoor news》報導,許多睡眠品質不佳的人,白天靠咖啡來提神,但需要注意的是,咖啡因的效果通常會維持6小時。如果有睡眠問題,盡量在睡前6小時,不要喝含咖啡因飲料。

失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