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食進口/新加坡能,台灣不能?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15 02:36聯合報 邱錦添/律師(台北市)


近日台南、高雄紛傳日本核五縣食品,早已偷渡進入台灣市面,國人吃下肚子。食藥署完全後知後覺,置我國食管法食品輸入管理之規定於何地?更罔顧監察院九十九年之調查報告對於境外食品應加強「源頭管理」強化境外管理機制。

新加坡國民食物百分之九十以上進口,但政府從源頭介入管理,實施海外認證與入境進口查驗,建立嚴格管理架構,促使業者提供安全之食品,並使消費者獲得適當的食品安全資訊,並建立國際一致的嚴格標準,食品之安全管理,舉世聞名。

政府今年食品安全預算已寬列多倍,邊境把關之人力、檢驗設備等應可提升改善,何以仍國門大開,任令核災食品未經核准,即可矇混來台?顯然政府管理無能,執行不力所致,兩國環境相似,為何新加坡能,台灣不能?

新加坡﹒食品安全﹒核災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