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食進口/報告總統 食安不能拿來交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15 02:36聯合報 王精誠/恆春住民權益促進會總幹事(屏縣恆春)


110
漫畫 季青
如果連核汙食物都可以大方進口,進入到每個國民的肚腹,核災都已經侵門踏戶、全面亂竄,再去奢談「非核家園」,已無意義。如果政策已經從「非核家園」轉型到「全核家園」,那麼就請建構全套的「全核家園」。這樣,至少良田不會被太陽能板占光光,碳排放量可以銳減,還有較低廉的電價。
據分析,蔡英文政府之所以甘冒天下大不諱,是希望藉此與日本建立更穩固的經貿關係,以及聯日抗中的戰略夥伴關係。如果執政者把國民健康擺到國際關係的檯面上兜售,不惜以犧牲全國百姓健康來交易國家安全的思維與案例一旦成立,那麼下一道大餐,就是「川蔡」熱線之後,美豬無條件開放進口。核災食品都擋不住,區區美豬與龐大的川普效應,台灣更無力招架,勢必打開山海關的大門。

「民以食為天」,自古「食為天」常成社會動亂根源,只是時代變了,從以前「怕吃不飽」轉為現在「怕吃出病」、「怕吃到死」。有些東西不能拿來交易,居上位者,得無慎乎?

核災食品﹒美豬﹒非核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