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輪機長 教了我們仁和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0-26 03:29聯合報 楊均承/退休人士(台南市)


Naham3號漁船被劫事件,媒體重點都在前政府的無能和不作為,可惜沒有對輪機長沈瑞章的義行多所著墨。原本他是有機會先獲釋,但是他希望讓別的船員先走,自己殿後,因為「他們年輕,還有未來」。

一位討海人,不見得能說出什麼華麗的詞彙,但是在身歷險境之中,這簡單的一句話,字字重逾千鈞!這就是重情重義,這就是捨己為人,讓我們看到了人性的光輝!

相較於沈先生的情操,無能無感的政客應該汗顏。前政府已經下台,有必要引為借鏡,但再加撻伐已經沒有必要,只是見獵心喜而已。天災人禍很難免,也不盡然都能處理的十全十美。人民要的是「態度」,是心中有人,是感同身受的態度,那就是「仁」,那就是「愛」。

仁和愛不是作秀,要的是真誠,所謂「不誠無物」,「誠」是有熱度的,大家都能感受得到。前政府因為對人民的需求無感而下台,若是新政府對人民的困頓再麻木不仁,台灣人民有多不幸!

沈瑞章﹒索馬利亞海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