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委遠距上班/別陷「父子騎驢」困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0-21 00:21聯合報 高偉/國小教師(新北市)


周末夜,睡前說故事給孩子聽。讀到父子騎驢的故事,寓意是遇事要有主見與堅持,避免人云亦云、朝令夕改,徒遭恥笑。

今日網際網路發達,任何人只要敲敲鍵盤,就能上網發表意見,肆意批評他人、澆息有心者的付出與熱情。在這樣的環境下,一個人若想成就一番事業,或是單純只是想做件事,心無定見,甚至憂饞畏譏的話,在扛不住紛至沓來的質疑與責難的情況下,想要有所成就,可謂難上加難。

試以政委唐鳳「每周兩天遠距上班」為例,網路正反意見都有。贊成者固然留言聲援,批判聲浪亦甚囂塵上。唐鳳在行政院分管「數位經濟政策」的推動與跨部會的協調,以己身為例示範數位世界的遠距上班模式,本就算是其職責之一;如今在網路輿論承受的批評與壓力而言,若是心志不夠堅定,或是過分愛惜羽毛、無法承受誹謗與苛責,而稍做退讓,則「數位創新政策推行」大概就只能淪為「紙上談兵」。

換個角度看,「勇氣」、「堅持」與「執著」,對於推動創新與成就夢想的重要性,顯得異常珍貴與深刻。

唐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