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委遠距上班/公務員先除舊思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0-21 00:21聯合報 王威鈞/台北市談判協會理事(新北市)


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提出「遠距上班」需求,引起適法性與普及性的廣泛討論。個人以為,公務人員如果想要遠距上班,恐怕得顛覆自己的舊思維不可。

日前筆者漏接一通手機來電,回電從語音知曉是某中央部會的總機,問我要轉那個分機?我怎麼會知道?為何來電不顯示分機號碼呢?以現在的技術做不到嗎?再者,我來電未接,為何不留言呢?如此通聯習慣,如何遠距上班?

我告知總機日前我發書函至該部,應是收發單位來電詢問,總機幫我轉接至祕書室;接話者告知承辦人外出洽公,請我留下姓名電話,俟承辦人返後回覆。如此代理制度!離開辦公室即無法通聯與工作,如何遠距上班?

通聯技術的建制、工作習慣的養成、代理制度的完善之前,遠距上班恐怕都是奢談。

唐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