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政…你聽見 我沒看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0-21 00:21聯合報 李東雲/退休教師(台東市)


為了搶救民調,民進黨中央將結合地方,在全國舉辦「台灣好政」政策說明會,與選民展開政策溝通。

事實上,「好政」人民心中自有感受,不必多說;與人民面對面時,傾聽比說明來得重要,也更有助於政策方向的決定及推動力道的強化。

民意的傾聽不只是「你們的意見我們聽到了」一句話可以帶過的,是否落實於政策的實施人民都在看。

雖然總統表示改革無法一步到位,但至少要讓人民有一點信心,不必面對未來只有茫然和焦慮。尤其年輕人未來的日子還很長、肩頭擔子也很重,政策改革推動如果不能快步務實,人民不可能耐心等待。

「六大好政」每一項都關係到年輕人個人與家庭、現在與未來,當前現實環境的艱苦,寄望政府政策的改變來扭轉劣勢。我們知道政策說明難免包裝和美化,但也難逃人民理智的判斷。但願再度執政的民進黨勿忘初衷,說明好政別忘傾聽民意,以民意為依歸,施政才能更得心應手。

民進黨﹒民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