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信口雌黃毀憲 老綠男比台獨還不知法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0-20 02:37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司法院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記者林澔一/攝影
司法院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記者林澔一/攝影
林全內閣的老藍男,說話吞吞吐吐,索然無味;現在司法院及大法官人事被提名的幾個老綠男,信口雌黃,則教人瞠目結舌。
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說,中華民國主權不包括中國大陸。這正是兩國論,不啻已否定「憲法一中」。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則說,台灣是國家,中華民國是國號;他更說,中華民國這個國號,是中國廢棄不用的國號。此說有三層意義:一、借殼上市。二、兩國論。三、中華民國已經滅亡論。

一九四九年,中華民國政府內戰失敗遷台,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大陸成立。唯迄今中華民國並未滅亡,亦未廢棄此一國號;而中華民國憲法即使經歷七次修憲,仍是中華民國憲法。但若按兩人的觀點,中華民國已經滅亡,根本不存在。

即使是台獨基本教義派,也知必須正名制憲,才能使中華民國滅亡。這二人居然僅憑口頭,就否定了憲法一中,又稱中華民國是中國廢棄不用的國號。他們難道比台獨還不知法理。北京迄今尚無能力使我們「廢棄不用中華民國國號」,許志雄居然比北京更不可理喻?

蔡英文用了一批老藍男,在內閣共識營說,「謹言慎行,小心八秒鐘的失言害了八年的累積」。如今,這批司法院新人事任命沒辦共識營,如此信口雌黃,枉費了蔡總統就職演說的字斟句酌及國慶文告的臨深履薄。

初識這些老綠男的面貌,有人已開始擔心他們會藉釋憲來制憲毀憲。這難道是蔡政府精挑細選的真正目的?

司法院﹒兩國論﹒蔡英文﹒許宗力﹒許志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