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廉保生投誠否? 國防部竟失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9-30 03:54 聯合報 田文國/海洋大學商船系兼任教授(基隆市)


廿九日聯合報有關廉保生報導中提到,廉保生當初是否為投誠?國防部表示「已難考證」。看到這一段差一點把正在喝的茶吐出來,國防部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共機投誠在一九六五年是大事,我都記憶猶在,詳細細節上網或翻閱當時報紙應該有說明,國防部怎可以難考證作結論,這是極端不負責任的說詞。

猶記母親在世時,常對我們提及大陳島撤退時,家父任職於海軍「江明軍艦YP545」輪機長。一九五五年二月支援大陳島撤退時,於執行任務時不幸被共軍魚雷擊中,由於緊急處置得當,江明軍艦被拖回左營軍港,但已無法再執行作戰任務。母親並未提及當時傷亡狀況,所幸家父安全返港。母親帶著當時五歲的我及三歲的妹妹在家,在通訊極不發達僅靠寫信及口傳的當時,江明軍艦家屬的日子是怎麼熬過的,我現今都無法想像。

我很想知道,江明軍艦當時的戰士英勇事蹟,但查遍海軍現有網站及戰史記載,江明軍艦就是缺掉的一塊;無法忘懷是,家父常帶我到那艘停擺在左營軍港的歷史戰艦,上面書寫的四個醒目大字「勿忘匪雷」,令我難忘。

每次到左營海軍軍區內的海軍忠貞將士紀念塔,看到上面銘刻著自清朝以來為國捐軀的海軍忠貞將士,每一位將士的背後都有詳記著不容忘懷的歷史事蹟,為後代世人永久瞻仰,光輝的墓誌及詳記的事蹟,這是國家民族及後人永遠的無價資產。

軍艦﹒海軍﹒國防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