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變飛刀…違建快硬起來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9-29 03:33 聯合報 林美智/家庭主婦(新北市)


每次颱風一來,打開電視總會看到一些匪夷所思的事,除了有民眾無視危險到海邊釣魚衝浪觀浪外,也常看到水塔、鐵皮屋、鷹架、招牌從天而降,輕者讓人飽受驚嚇,重者違害生命財產安全。一旦有事就得政府出動大量人力去拯救搶修,這樣的場景,國人已司空見慣。

但想一想,很多事只要人民自愛守法,政府對於違法的事能真正依法執行,就能讓大部分守法百姓免於恐懼。

屋頂加蓋鐵皮屋及水塔到處可見,但很多是違建。起初一條街可能只有一兩間違建鐵皮屋,初期由於民代關說造成公權力不彰,日積月累造成現在鐵皮屋及水塔無處不有。

希望大家能拋開私心,以公共安全為重,趁風災過後,查察屋頂,如已吹毀就不應重新加蓋。另外不管鐵皮屋是否有沒有受損,都應徹底檢查保養維護,而各級政府也應責成公所勇於查報,不能再漠視不管。惟有這次民氣可用,才能一併解決台灣建築文化視覺亂象,給予民眾可確保生命財產安全的居家環境。

違建﹒生命﹒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