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筆記/首善劣行 首騙拙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9-23 04:14 聯合報 李春



陳光標(右起)、李源潮、令計劃與陳光標妻子合照曝光。(取材自微博)
近年中國有個新規律,就是當局要辦某人,不管他是大官還是大商人,都由媒體先出頭,把那主從頭到腳剝他個一絲不掛,然後官方順理成章地收拾他。
現在這個規律由陳光標來演繹了。連日來大陸至少四家媒體,從不同側面披露陳光標的劣行拙舉,包括他的官場關係。有家較進取的南方報紙還用社論來分析陳光標這個人,到底是中國的「首善」還是中國的「首騙」。

台灣人對陳光標這個名字當不陌生,他是大陸江蘇省一個商人,雖然其主業是接拆房子的工程、賺回收廢物的錢,所以發達不到什麼程度,但他吹的泡泡不小,把自己吹成中國「首善」,為此他二○一一年一月還特別跑到台灣來,聲稱是要在台灣散發一億元人民幣,後來成了鬧劇一場。

陳光標在台灣只玩了一場小鬧劇,他最大的鬧劇是在美國上演的,那年陳光標號稱要出價十億美元,去美國收購《紐約時報》,雖然紐約時報理都沒理他,但陳光標美國之行已亮瞎全世界人的眼,因為他在美國派出了名片,稱自己是「中國最具影響力人物」、「中國精神領袖」、「中國最具號召力慈善家」。

事情變化詭異之極,陳光標由五年前中國不可一世的人物,突然數日之內變成人人喊打的「首騙」,居然是因前兩天他突然「曬瘦」,本來腆著的小肚子突然沒了,有人揭露他是做了胃切除手術「單切口袖狀胃手術」,但陳光標急了,說要到北京去穿泳裝公開亮相,證實自己無手術疤痕。

陳光標「曬瘦」是九月廿日,突然引來如此猛烈傳媒炮火,後面一定有權力的手在運作。一種可能的猜測,上面有當老大的,以為陳光標跟令計劃跑,早就抓起來了,突然一看他不僅沒被辦,還挺活躍,那還不動手。

陳光標的事,各方話多了,但有點含含糊糊不敢說的,是張照片。近日網上曬出張來歷不明的照片,照片上四個人,一右一左兩邊是陳光標和他老婆張婷,中左是當年不可一世的中共大太監令計劃,而中右是還坐在位上的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

陳光標靠李源潮捧起來令計劃,令計劃與李源潮在公在私都過從甚密,陳光標與令計劃搭上後接了不少大內工程,包括中南海的施工。關係就這麼簡單,但事情就那麼不簡單。

陳光標﹒令計劃﹒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