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導致腿腫脹 免開刀治癒
2016年09月13日 16:23 林欣儀
20160913004945
靜脈曲張導致腿腫脹免開刀治癒
中山附醫皮膚科醫師林子鈞(右)說,周姓婦人大隱靜脈整條阻塞,導致腿部痠痛、抽筋,經注射藥劑治療後,解決多年苦惱。(林欣儀攝)
住在桃園的51歲周姓婦人,原本從事作業員工作,2年前開始常感覺腿部腫脹、疼痛,卻因忌諱就醫,導致靜脈曲張越趨嚴重,日前經好友勸告,到中山附醫、以免開刀的方式接受治療,終於解決多年苦惱。

撩起褲管,周姓婦人開心指著左小腿處的皮膚,她說,之前這裡有條青色、明顯腫大的血管,導致自己經常腿部腫脹、疼痛,甚至夜晚抽筋到無法入睡,今年初夏開始尤為嚴重,卻又不知該如何啟齒自己的痛處,而不敢就醫。

因為友人也因靜脈曲張昏倒被送醫,讓周婦決定要面對疾病,日前到中山附醫就診。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醫師林子鈞說,周婦是大隱靜脈阻塞導致腫脹、疼痛,院內近幾年引進國外藥劑,只要注射到血管內,可以清除淤塞多年的血液,並能附著在血管壁上協助血管縮小,約1周症狀即可改善。

周姓婦人開心的說,經治療後,不但腿部的靜脈曲張不見了,也不會再腫脹、疼痛到無法睡覺。林子鈞則強調,靜脈曲張除會影響外觀,輕則導致痠痛、抽筋,嚴重者還會因循環不良導致發炎、濕疹,甚至併發蜂窩性組織炎,呼籲有這類體質、需久站或久坐者要留意。

(中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