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院非國民黨的 別陷害民進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30 03:28 聯合報 施明雄/前政治受難者(台南市)



民進黨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敗選,仍打起精神感謝選民的支持。 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市長補選,民進黨候選人張美慧代夫出征,雖敗猶榮,連花蓮縣民選的立委蕭美琴都一路陪她上街謝票。然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卻在臉書貼文鄙視花蓮市選民,蕭美琴都出言不認同段的說法,後來段立委雖在萬民譴責下刪文,但又暗諷國民黨是買票嬴來的,令人感覺有時光倒流回威權時代的錯覺。
段宜康一向給人潑辣高傲自視甚高的印象,外省第二代能在民進黨中屢戰不敗、愈戰愈勇,深受高層的厚愛,該有他的高度學識和手腕,但不能以黨的發言者私自代言,說得太多就會失言,而且他似乎忘記蔡總統在五二○就職演說中,要求執政黨同仁再三謙卑的言辭。

試想現今多少買票當選人,選後遭受檢調單位追查,被追訴和剝奪當選資格並且鋃鐺入獄者有多少,目前檢察機關和法院,已經不是國民黨開的了,段立委舊時代的思維,應該重新調整,別陷害民進黨同仁以不仁不義之途,想要長久執政,就要謹慎言行,不可引發民怨。我以老人的輩份苦口婆心提出建言,執政者多說些好話,會愈顯得你的睿智和尊貴。

立委段宜康昨天為鄙視花蓮人的言論公開道歉。 記者陳正興/攝影
立委段宜康昨天為鄙視花蓮人的言論公開道歉。 記者陳正興/攝影
民進黨﹒段宜康﹒國民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