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崩盤/蔡夠煩了 段火上加油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9 02:22 聯合報 羅智強/野台發起人(台北市)


「我可以假裝尊重選舉的結果,但我沒辦法假裝不鄙視那些選民」。段宜康又惹禍了,這段臉書貼文為自己招災倒是其次,最糟糕的是,在蔡英文因為百日民調破底焦頭爛額的此時,段宜康管不住自己的嘴巴還繼續捅漏子。蔡英文恐怕不免一嘆:「有這樣的同志,民調能不崩盤嗎?」

這段「鄙視選民」的發言,顯示段宜康的民主素養出了問題。

段的邏輯非常簡單,只有投給民進黨的選民才是值得尊敬的,不投給民進黨的選民就是卑鄙的。這種「投民進黨者善,不投民進黨者惡」的反民主邏輯,令人瞠目結舌,也無怪乎向來護短的民進黨立委們,對段宜康此次發言全都閉嘴,連已成為綠營老先覺的李登輝前總統都忍不住要落段宜康一顆石頭,叫他「不要講那樣的話」。

段宜康毫不遮掩那種自以為尊的傲慢,自覺高人一等,才會說他「鄙視選民」,問題是,段宜康自己究竟有多高尚?

近的事情,熟悉網路的段宜康應不會不知道,網友都「無法假裝忘記段宜康答應吞曲棍球卻食言」的嘲諷,王世堅賭咒跳海,都至少去「跳」了。段宜康不把自己的誓言當一回事,高尚嗎?

遠的事情,段宜康當台北市議員時,一年銷單七十七張的違法情事,濫用權力到無以復加。高尚嗎?要補充的是,有人以他是做「選民服務」為他開脫,那不是「選民服務」,完全就是他私人事務。更可鄙的是,只有在他特權銷單時,才會讓護航者拿出被他「鄙視」的選民當擋箭牌。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段宜康他以高高在上的倨傲去「鄙視」選民,卻忘了,最該受鄙視的,是玩法弄權、不守信諾的自己。選民沒去鄙視他已是客氣,段宜康有什麼資格去鄙視選民?

有人說段宜康後來道歉了,好好看看段宜康的發文吧,這哪裡是道歉,根本是加碼質疑對手政黨的候選人買票。他雖假裝連用五次「道歉」,實際上沒有一絲道歉誠意,他還是高高在上的「鄙視選民」。

段宜康大概是民進黨上任後,少數「換了屁股但沒換嘴巴」的立委。過去民進黨許多砲手級的民代,近來幾難聞其音,就是知道,少發言就是少替蔡英文惹禍。只有段宜康還續鼓如簧之舌,到處討戰。

只是,從蔡英文的角度,她大概寧可舉民進黨上下都學她的髮夾彎,最多受一些冷嘲熱諷,也好過都像段宜康一樣,四方引戰。

給段宜康一勸,閉嘴吧!百日崩盤的蔡英文煩心事夠多了,就別再給她火上加油了。

圖/波波
圖/波波
段宜康﹒民進黨﹒蔡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