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日崩盤/把選民當尿壺 用完就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9 02:22 聯合報 蔡承萬/博士生(台北市)


花蓮市長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傾全黨之力輔選的成績難看,與蔡政府上任以來施政荒腔走板、民怨沸騰有關,而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竟口出惡言,說鄙視花蓮選民,此舉侮辱選民人格與智慧,應予譴責。

段宜康似乎認定花蓮市長應該是民進黨的囊中之物,卻忽略了選民的自由意志與智慧判斷。民進黨雖全面執政,但似乎忘記執政是承擔責任而非分贓酬庸,此次選舉即可知民心動向,民進黨民意基礎正在迅速下滑。

段宜康身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代表的是民進黨的形象與門面,選前求選票,選輸罵選民,這難道是民進黨認同的政治理念與民主素養?特別是段宜康雖在輿論壓力下勉強道歉,卻酸溜溜說「為未能有效監督查賄工作,徒然坐視漫天買票傳聞道歉」、「為令支持者難堪道歉」,此等言不由衷的道歉,聽了徒增人民怒火,如果民進黨不是嫌自己民意掉得不夠多,那真的是把選民當尿壺,用完就丟。

民進黨顯然忘記蔡英文在勝選之夜叮嚀「謙卑、謙卑、再謙卑」,也忘記要作「史上最會溝通的政府」。對民意頹然下墜不以為意的蔡英文,看來是不把民心向背視為施政警鐘,既然如此,就別怪人民在接下來各項選舉中,給民進黨狠狠的當頭棒喝。

鄭希孔/農(花縣光復)

段宜康說鄙視花蓮選民,他必須搞清楚花蓮可是台灣自治史上第一個實施民主選舉的縣市。花蓮人民又不是民進黨的禁臠,為何要整盤給民進黨吃死死!如果每回選舉只能選民進黨,那也不須選舉了!那民進黨可比共產黨還共產黨!

民進黨不但不要求段宜康檢討,反說國民黨借題發揮,聽了令人難過。原來民進黨些許政客無時無刻存在選舉奪權觀念,搞民粹、強詞奪理、顛倒是非、硬拗。民進黨的確善於詭辯,治國卻沒半步。胸若無物,得天下又如何!只不過是塗炭生靈罷了!

花蓮的好山好水孕育出善良的人民,選賢與能不分黨派,是花蓮人本性,請政客別用扣帽子的手法汙染後山善良的人民。

民進黨﹒選舉﹒段宜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