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茶文化 她們泡出有機茶堂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9 02:36 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23歲的成功大學法律系學生陳貞霓與25歲的中文系學生劉思廷,因愛上茶文化,不僅每天泡在茶館8、9小時學習品茗,一年前還休學經營起有機茶館「壹二茶堂」,透過年輕人的視野,設計推廣有機茶葉。日前壹二茶堂的商品LOGO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並入圍經濟部金點設計獎,可說是從國外紅回國內。

99
成大學生陳貞霓(右)和劉思廷(左)因愛上茶文化,休學經營「壹二茶堂」。 記者鄭宏斌/攝影
陳貞霓和劉思廷在學期間,就常到壹二茶堂喝茶,一泡就8、9個小時,感動茶農身兼茶館經營的曾姓夫婦,不僅讓兩人參與品牌行銷,更讓他們分期5年攤還成本,買下茶館。曾姓夫婦則退居有機茶園茶廠管理,回歸原料商。

「台灣應該要有更多茶空間。」陳貞霓表示,台灣咖啡廳比比皆是,台南老屋咖啡也蔚為風潮,但在台灣無論是歷史或經濟上,都扮演重要角色的茶葉,卻逐漸被淡忘,或轉變成手搖茶的印象。但茶葉的品種、製程和沖泡方式,所組成的多變香氣,正是茶葉的魅力所在,為了讓年輕人接觸和體驗,台灣需要更多泡茶的地方。

壹二茶堂LOGO是茶館與設計工作室「SUMP DESIGN」合作設計,由於「壹二」取於「一壺茶二個人」的意涵,不僅希望大家都能喝好茶,更希望能兩代傳情。產品設計師沈子淮以「ONE2」勾勒葉脈紋路,創造出一脈相承的含義,透過一片茶葉,完整詮釋品牌的概念,獲得今年紅點品牌識別設計獎。

「還會再回去念書」劉思廷說,打算每天上午修課將學業完成。「壹二茶堂」的有機茶葉現已在北京上市,也曾登上日本觀光旅遊雜誌,兩人期盼「壹二」能成為台南極具代表的特色茶館。

咖啡廳﹒北京﹒老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