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績優宗教團體 官田慈聖宮連8年獲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9 02:36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官田報導


官田區慈聖宮連續8年獲選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比一些「大廟」還耀眼,近年積極投入宗教文化改革,知名度大增,擔任主委的中醫師陳俊銘是幕後推手。

慈聖宮主祀神農大帝,庄頭所在的官田里居民大都姓陳,多為300多年前鄭成功諮議參軍陳永華後代子孫;出身當地的陳俊銘,在台南市區開設中醫診所,平日門診忙碌,遇到重要廟會,大老遠從市區趕回投入,還常自掏腰包,嘉惠地方。

96
官田慈聖宮連續8年獲選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 記者謝進盛/攝影
為了發揚陳永華事蹟,廟方多次舉辦系列傳承活動,讓後代子孫認識這段歷史。除用心在宗教文化禮俗,慈聖宮更深入社區,免費辦理義診、茶道文化體驗,同時也開辦老歌演唱會,邀請資深歌手文夏、方瑞娥等到場演唱,療癒一些長輩的心。

「我是官田人。」陳俊銘說,從未忘記老家從小給他的心靈慰藉,人在外,心在此,投入寺廟活動,也更機會認識鄉親,這次再度得獎,這是鄉親們一起打拚的結果,大家都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