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嘉交界便橋塌陷 張花冠商請嘉邑行善團緊急修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9 16:03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嘉義縣溪口鄉林腳村通往雲林縣的浮水便橋,今年6月下旬突然塌陷,無法通行,出入必須繞道,十分不便,縣長張花冠會勘後商請嘉邑行善團協助即刻進行緊急修復工程,最快年底就能完工。

這座位於雲嘉交界的浮水便橋,剛好就建在三疊溪和虎尾溪匯流處,屬於北港溪上游,因位處三溪交界,橋長有90公尺,不少林腳村民的農田就在堤防的另一邊,6月25日連續幾天的大豪雨過後,便橋突然塌陷近3公尺,造成交通中斷。

不少村民須繞遠路才能到堤防另一側農作,生計受到衝擊,加上便橋位處雲嘉交界,事涉行政權責,鄉長劉純婷、縣議員詹金繪和村長等地方人士擔心緩不濟急,陳情縣府協助。

縣長張花冠指出,便橋是林腳村民的經濟命脈,將整建為橋寬6公尺的便橋,所需經費2500萬元,後續的引道工程1500萬元由雲嘉兩縣各自負擔。

90

雲嘉交界溪口鄉林腳村浮水便橋塌陷,縣長張花冠(右四)允諾商請嘉邑行善團緊急修復。記者謝恩得/攝影

91
橋塌塌陷交通中斷,不少村民必須繞老遠的路才能到堤防另一側農作,十分不便,生計受到衝擊。記者謝恩得/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