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片/又是秒殺 銅鑼五福廟2千盤供品瞬間清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8 20:32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即時報導



苗栗縣銅鑼鄉五福廟中元普度法會今晚8點結束後,六百多桌供品開放民眾自由取用,吸引大批民眾來「試身手」,兩千多盤供品瞬間被「秒殺」,不到一分鐘就被掃得一乾二淨,場面刺激熱鬧。

銅鑼鄉中山路上的五福廟供奉五嶽大帝和地藏王菩薩,每年農曆七月,廟方都會舉辦3天地藏王菩薩聖誕和普度法會,法會結束後,供品讓信眾和居民自由取用,近年來逐漸形成「搶供品」特有民俗,且愈來

愈熱鬧,連外地居民都「聞風而來」。

廟方表示,外界常用「搶供品」形容這項活動,其實廟方讓信眾自由帶供品回家吃平安已有二、三十年傳統,今年準備的供品有六百多桌,每桌9盤,包括粉絲、拉麵、香蕉、文旦、餅乾等,供桌長度超過50公尺。

50
六百多桌供品超過五十公尺長,等待 民眾自由取用。 記者胡蓬生/攝影
普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