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種文旦柚 網路賣出好口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6 04:57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47
花壇果農余仁豪種植文旦柚,雖然減產仍有好品質。 記者林敬家/攝影
今年初寒害導致文旦柚減產,彰化縣花壇鄉文旦下星期收成,預計產量減少2成,但能趕在中秋前採收已讓果農鬆口氣。
青農余仁豪採用草生栽培自產自銷,還到南部取經,利用栽培技術讓果實大小適中,適合做禮盒,吸引消費者。

文旦柚是中秋節應景水果,白露節氣後文旦開始成熟。余仁豪說,今年花開晚了2星期,原以為趕不上中秋前收成,幸好這2個月天氣夠熱,文旦熟成快,目前結果累累,預計9月3日採收。

余仁豪在彰化市當髮型師,每天上午先到花壇山上果園工作,下午再進髮廊。他說,父親早期1甲的筍田改種文旦柚,他接手經營自行看書學技術,改以草生栽培,減少土壤根系受損,「微生物能活化,有助永續經營」。

余仁豪說,柚子一斤以下適合做禮盒送禮,還細分為三等級,太大顆則銷售到果菜市場,目前自產自銷在網路上做出口碑;花壇鄉長李成濟表示,花壇鄉以西施柚聞名,文旦種植約30年,肉質多汁細緻,鼓勵青農栽種好品質蔬果。

中秋節﹒寒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