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化軍公教 一桃殺三士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5 03:59 聯合報 王瑞興/退休公務員(南投市)

筆者與周遭友人原支持漸進緩和的年金改革,已退者全面少領,在職者多繳晚退,讓年金制度可長可久。

但觀蔡政府百日執政,太平島被降為礁,政府對外示弱,對護主權漁民問罪;對內清算國民黨產,展現超高效率;面對抗爭不顧法理,一味討好。原支持年金改革者,已變為猶豫,乃至反對。因為,見微知著,髮夾彎的政府,不是為了重整財政紀律,只為下次選舉政策買票,資金來源正是拉下軍公教月退俸。

抱歉,調降的只是公教月退俸,因退將呼籲九三遊行抗議被汙辱,日前政委林萬億說「軍人保家衛國,年金改革專案考量」,蔡總統也背書軍人年金與公教切割。

軍人生涯的確有別一般人,犧牲家庭與個人,要有足夠的誘因吸引從軍,這可理解也該支持。但,警察是人民褓母,教育是百年大計,文官是政府有效運作的核心。蔡政府先討好特定選民,羞辱軍公教,繼而分化軍公教。

其實,不論九三遊行抗議結果,橫柴入灶的年金改革,仍然很快會出爐。但請參加遊行者,記得保留交通費及便當收據,也許政府會體恤半生戎馬予以補償,以免被批評獨厚國道收費員。當然,如果一次抗議不足顯示辛勞,十月廿五日光復節凱道再見,更有意義,因如無台灣光復,那來政黨輪替。

年金改革﹒軍人﹒軍公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