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喝礦泉水長大的芋頭 原來是這種滋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5 11:05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一般的芋頭再水田生長,但是宜蘭縣員山鄉的芋頭愛搞怪,偏偏不想浸在水裡,反而學其它蔬菜長在菜畦上,農委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表示,檳榔心芋是宜蘭縣員山鄉的重要作物,栽培面積近25公頃,每年8、9月是主要產季。

37

宜蘭員山鄉的芋頭喝礦泉水長大,且種在菜畦上而非水田裡,種出的芋頭個頭比一般芋頭更大。圖/農委會花蓮農改場提供
花改場表示,把芋頭種植在超過40公分高的畦上,可以大幅減少檳榔心芋軟腐病發生,肥料在土中緩慢釋吸收,也不會隨水流失,效率更高。旱田栽培,吃好、住好、又無病痛,長出的芋頭自然又大品質又好。

員山鄉蔬菜產銷班第五班班長謝永德表示,員山鄉蓁巷村是芋頭主要產地,有多處自然湧泉,水質極佳,所以吸引金車公司來此設立礦泉水廠,喝礦泉水長大的芋頭,品質自然一級棒。

花蓮農改場指出,做畦栽培檳榔心芋的成本比一般水田栽培的成本高,員山芋農堅持選擇成本較高的高畦栽培。一般水田栽培的芋頭大多在1至1.5公斤重,而員山的檳榔心芋動輒2至3公斤重,且料理後綿密Q滑的口感與濃郁的香氣,更是當地芋頭的重要特色。

38
宜蘭員山鄉的芋頭喝礦泉水長大,個頭比一般芋頭更大。圖/農委會花蓮農改場提供
農改場

基隆百福停車場 ROT變裝 停車倍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5 02:59 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百福停車場以前照明設備不足,冬季下雨常積水,陰暗潮濕的環境讓民眾退避三舍,停車率不到3成。市府今年採ROT委託民間經營,業者增加LED照明、墊高地坪、增加免費機車位,攬回民眾的心,停車率已提高到6成。

百福停車場啟用至今13年,共有314個停車位,民眾抱怨電梯常故障,寧可走樓梯也不敢坐電梯,冬天雨水潑進室內,卻因地勢低窪無法排水,室內陰暗容易發生危險,詬病連連。附近民眾失去信心,使得停車率只有三成,寧願違停在外面道路。
39


百福立體停車場改善照明和地面等環境空間,停車率增三成。 記者林孟潔/攝影
市府今年初改以ROT委外經營,由得標的「俥亭」公司整建改善環境,耗資970多萬元,經過半年時間,7月正式營運。業者重新裝設消防設備,室內地坪墊高4至5公釐,採用防水材質,增加排水溝,冬天雨水潑進場內,也能順利排除,保持乾燥。

另外,天花板增設LED照明燈,省電又明亮,車位部分則採感應式照明,當車子進出,電燈會自動亮起。業者重新裝潢廁所,身障廁所男女分開,以藍色和紅色磁磚做為區別,每小時管理員固定巡視,維護整潔。

俥亭公司表示,未來增設30個機車免費停車位,供月租戶方便更換交通工具,若登記踴躍預計下月16日抽籤。
40

百福立體停車場改善照明和地面等環境空間,廁所也煥然一新。 記者林孟潔/攝影
市長林右昌昨到場視察,他說,市民持續關心交通問題,有別過去OT委外經營,承攬業者只收取租金,相關維護經費需由市府負擔,市府改以ROT方式,由業者出資改善,停車空間與品質從30分水準升級到90分。

他表示,過去以最高額招標方式,讓業者以利潤為優先,但現今從博愛停車場、東岸停車場到百福停車場,業者須兼顧服務品質,相信民眾都耳目一新。

停車場﹒燈會﹒省電

創世台東義賣文旦 布袋戲義演暖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5 02:59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昨天台東有2場溫馨活動,台東青年柚農江海飛捐贈500台斤老欉文旦柚,讓創世基金會義賣籌款照護植物人,源豐閣布袋戲團團長王平坤風聞後,主動贊助義演布袋戲一場酬神祈福,江、王2人愛心成就一樁美事。

另外,華山基金會自昨天上午10點起,也在台東市三葉餐廳舉辦「中秋亮起來─愛老人K歌大賽」,邀請台東縣內各鄉鎮共250位獨居弱勢老人唱卡拉OK、跳舞、聚餐,提前讓他們歡度中秋節。
41


青年柚農江海飛(左)捐贈文旦500台斤給創世義賣,台東市民王平坤(右三)也贊助一場布袋戲義演。 記者羅紹平/攝影
昨天上午10點半,王平坤帶領源豐閣布袋戲團,在台東市豐安宮前廣場演出布袋戲,為創世基金會「食足中秋愛柚味」捐贈活動暖場。

創世督導林月卿說,中秋節是大家團圓的重要節日,希望社會大眾在團聚之時也能撥點愛心,關懷植物人,她很感謝池上鄉柚農江海飛捐出500台斤文旦,王平坤義演布袋戲。
42
.
華山基金會昨安排台東縣內250位獨居老人聚餐、K歌,提前歡慶中秋節。 記者羅紹平/攝影
有吉園圃認證,池上鄉「無柚不樂」柚農江海飛說,知道創世積極照顧全省各地植物人,去年他就捐出3千台斤老欉文旦柚,讓創世義賣籌款,但今年因強颱尼伯特侵襲,文旦柚被吹掉5成,他也是受災戶,仍決定捐出500台斤文旦柚給創世義賣。

今年61歲的王平坤(阿成)說,他有小兒麻痺,行動不便,錢賺得不多,也是艱苦人,沒有能力捐錢,但還能義演回饋社會,知道創世致力照顧植物人,江海飛捐柚子,他也該為社會盡點力,因此主動聯絡創世,表明願意在捐贈活動上義演。

創世台東分院表示,江海飛捐贈的文旦柚每箱10台斤定價750元,一次購10箱以上送同地址免運費,1至9箱每箱運費100元,盼各界發揮愛心,享用香甜多汁的文旦,也幫助植物人;愛心專線(089)220848分機16游小姐。

台東﹒中秋節﹒植物人

老闆要旅行 鳳林月廬將歇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5 02:59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鳳林報導


鳳林鎮知名餐廳「月廬」驚傳歇業,老闆在餐廳門口張貼要去旅行的告示,明年1月8日要結束營業,讓很多民眾深感不捨,想要趕快趁著還沒歇業前,再去品嘗美食料理。

上周有民眾發現,位於半山腰的月廬餐廳在門口張貼告示,「老闆決定去旅行了,我們將在2017年1月8日結束營業,感謝大家多年來的支持與惠顧」,歇業消息立刻在LINE群組間廣為流傳,大嘆可惜。

蔡小姐說,她很喜歡月廬的菜色和景色,不僅舌頭得到滿足,眼睛也能欣賞風景,每次親朋好友問花蓮有什麼美食,她都一定會推薦月廬餐廳,現在要停業了,「以後少一家推薦的餐廳了」。

月廬餐廳營業至今已有15個年頭,主打客家菜與梅子風味料理,位於半山腰,白天可遠眺鳳林小鎮風光,夜間能俯瞰美麗燈光夜景;店裡的招牌菜「梅子雞」更是顧客必點料理,必須提前預約才吃得到。餐廳建築風格是古色古香木造屋,夜晚燈光照耀下,彷彿來到武俠小說的客棧,每天吸引不少客人上門。

網路傳言指稱,月廬開在半山腰,風災一來會有土石流危險,還說老闆要在花蓮市開業,才把鳳林店面關掉;不過月廬老闆很低調,只說想退休去旅行,不會重新營業。

土石流﹒LINE


花蓮新萬榮鄉長補選 6搶1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5 02:59 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縣萬榮鄉長補選,本月27日投開票,6位候選人中,有5位是太魯族人、1位布農族,參選爆作,實力均強的候選人積極固樁搶票,備受各界矚目。

萬榮鄉戶政所統計,截至上月底,萬榮鄉原住民人口數6196人中,太魯族最多達4132人,布農族1266人,再來是泰雅族182人、阿美族139人,其餘賽德克、魯凱、卑南等族人均少。

熟知政情人士分析,此次除候選人王金華是布農族外,古明光、陳長旭、吳香蘭、張秋美、林秀花均為太魯族,鄉民代表王金華已高喊「布農族大團結」的口號,如果當選,將是萬榮鄉歷屆以來第一位布農族鄉長。

其餘候選人各擁山頭、實力伯仲,古明光是代表會主席,有多名鄉代、村長力挺;曾在警界服務的陳長旭是縣議員陳長明的弟弟,有穩固的樁腳;行政院原民會前專任委員吳香蘭也擔任過鄉代會副主席、調解委員會主席,實力不容小覷。

在教育界服務過,現任見晴基督教長老會執事的張秋美,民國91年獲得花蓮縣愛心模範教師,桃李滿天下,有一搏機會;至於在萬榮鄉服務36年退休的林秀花,是前鄉長徐金生的太太,此次「代夫出征」,如能催出同情票,當選希望也相當濃厚。

103年萬榮鄉長選舉,選舉人數4895人,投票率75.55%;此次鄉長補選,選舉人數4911人,有7處投開票所,雖是單一選舉,卻是歷屆參選人最多的一次,預估投票率上看6成5左右。

布農族﹒選舉﹒投票率

基隆東岸停車場OT→ROT 議會請財部釋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5 02:59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府以「促參」方式委託大日開發經營東岸停車場,業者擬花2億多元整建地上層為商場,2樓將擴建到4樓。議會臨時會昨仍吵個不停,有議員指招標從OT改為ROT,過程啟人疑竇。主席宋瑋莉最後做成決議,函請財政部促參司解釋適法性,並要求市府注意結構安全及商場定位。

議會昨續討論東岸停車場改建商場案,議員韓良圻表示,大日把廁所改為五星級做得不錯,但商場的招標過程要合法,一定要查清楚。

議員藍敏煌說,業者提出多目標使用,商場應引進國際品牌,像台北火車站2樓、桃園機場的模式就很好。

議員呂美玲、張耿輝質疑,市府招標公告寫OT(政府興建完成之建設交由民間經營,期滿營運權還給政府),但後來廠商得標後又改為ROT(由民間投資整建、擴建現在建設並經營,期滿後營運權還給政府),合法性有問題。

不過,很多議員贊成讓市府放手去做,林明智表示,「ROT」的精神就是讓業者增建、改建,市府只要把安全把關做好,沒什麼好質疑的。

議員蘇仁和表示,市府沒有出一毛錢,結構、地質有沒有問題自會評估,「市長要進步,不能給他綁手綁腳」。議員張芳麗認為,有廠商願投資這麼多錢,民眾要拍拍手,但日後人潮多了之後,停車問題才是考驗。

交旅處長李綱指出,招標前都有公開說明,所有條件都有公告,招標程序都合法,屬ROT性質,契約內容業者可視需要擴建,只要符合建管相關程序都沒問題。他說,市府都發處會針對結構審核,沒有問題後才會發建照,目前還沒准照,結構安全一定有把關。

停車場﹒桃園機場


日本山形縣 與宜蘭締盟交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5 02:59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來自日本「阿信」故鄉的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昨與縣長林聰賢簽訂友好城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觀光、教育與農業加強交流。
43
日本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左)昨天與縣長林聰賢簽訂友好城市合作備忘錄。 記者羅建旺/攝影
「歡迎明年山形縣團隊來參加童玩節!」林聰賢說,宜蘭發展農業技術,平地可以種出高山梨,也種出山形縣的越光米,希望有朝一日,山形縣知名的「滋雅米」可以種植在蘭陽平原上。

吉村美榮子邀請宜蘭縣長、議長組團到訪,她說,滋雅米只有山形縣指定的農戶才可栽培,產量只有稻米的一成,是否引進宜蘭栽種,帶回日本後會討論,但如果林縣長或是議長親自到訪與要求,可以打動人心,滋雅米出口到台灣就有可能性。

簽訂備忘錄選在宜蘭縣史館舉行,縣府指出,去年台日觀光高峰論壇在日本山形縣舉辦,今年在宜蘭舉行,山形縣吉村知事考察行程中,發現宜蘭縣與山形縣有許多共通之處,再度造訪,也促成雙方締盟交流的美事。

台日兩縣各有特殊的歷史文化,山形縣是「阿信」的故鄉,宜蘭縣是歌仔縣發源地,合作備忘錄以觀光、教育及農業為主軸。

林聰賢﹒考察﹒童玩節

防空汙更嚴重 宜蘭排放採總量管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5 02:59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環保署明年起把宜蘭縣從細懸浮微粒 (PM2.5)二級防制區,提升為三級防制區,顯見宜蘭空氣品質確實逐年下降。縣府提出因應對策,即日起配合環保署推動空氣汙染源排放量總量管制,同時鎖定69家固定汙染源排放業者,要求許可證認可時間5年縮減到2年,建議業者隨時檢測汙染排放是否符合許可內容,以免挨罰。

「不能全算在我們頭上!」縣環保局昨天邀集相關業者辦理說明會,有業者提出,宜蘭縣空氣品質變差,一部分可能是河川沙地「風飛沙」,也有可能是中國大陸或是外縣市帶來的汙染,現在採取空汙排放總量管制,其他外來的汙染不應該都「打包」算給業者。

對此,縣環保局長陳登欽表示,外來汙染源如果屬於可管控的範圍,像是河川地「風飛沙」等,政府都採取措施努力改善中,並不會將這種情形都算在業者頭上。

最近一、二年,民眾迭有反映蘇澳、冬山一帶空氣品質惡化,明年起,宜蘭縣從細懸浮微粒 (PM2.5)二級防制區提升為三級防制區,管制將更嚴格。陳登欽表示,顯示宜蘭縣空汙真的變嚴重,為了讓空汙能夠「凍漲」,依照「固定汙染源設置與操作證管理辦法」規定,有排放物業者都得申請許可證。

縣環保局第一階段鎖定縣內有固定汙染物排放的大型業者共69家,要求他們的排放量以104年為基準,依環保署規定採「總量管制」,不能再增加,各廠汙染物排放許可證認可時間,從5年縮短到2年,2年一到,就要重新申請認證。

陳登欽表示,不少業者都因為排放內容物等,和許可證內容不符而受罰,102年到104年因此遭受處分有33件,透過許可證申請縮減年限,希望促使業者提升自主管理能力,隨時檢測工廠作業流程、原料和產品,是否和許可內容相符,未來經稽查不符,環保局依空汙法開罰10萬到100萬元不等。

空氣品質﹒細懸浮微粒﹒PM2.5


三星米上市 31日買1送1 限量百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5 02:59 聯合報 記者廖雅欣/三星報導
<
三星米上市,今年有50位農民生產的稻米通過三星鄉公所檢驗,符合國家CNS二等米標準,鄉公所訂31日上午10時帶著「洛克馬親善小寶寶」出遊到羅東文化工場,為三星米行銷,除了提供民眾免費品嘗「九層炊」米食,三星米買一送一,限量100包。
img src='https://pic.pimg.tw/andk/1472110853-1574228014_n.jpg?v=1472110855' border='0' title='44' alt='44' />
三星米上市,今年共有50名農民種的米通過三星鄉公所檢驗認證,鄉公所31日將辦促銷活動,限量買一送一。 記者廖雅欣/攝影
三星鄉公所統計,目前三星鄉水稻種植面積約2200公頃,總產量達1萬3200公噸,除有6000公噸繳交公糧外,其餘自售或賣給糧商,鄉內有機稻面積共130公頃,分布大洲、大隱、行健、人和村等處。為了幫助農民行銷,同時也為消費者保障權益,鄉公所自設檢驗中心,以精密儀器為鄉內生產的白米做檢驗。

今年參與50名農民、認證面積150公頃,生產900公噸稻米包括有機米及良質米,鄉長黃錫墉特別推薦三星米,米種單一純粹,不摻雜其他米種,產品經鄉公所檢驗把關,並到田間取樣檢驗,品質有保證,符合國家CNS二等米標準、殘留農藥安全容量、稻米衛生安全標準、食味值達65分以上,所生產的包裝米有高雄145號、桃園3號、台中秈10號、台農秈22號等米種。

黃錫墉說,三星米新鮮上市,水分飽滿,現在品嘗是最香、最美味的時刻,鄉公所官網提供三星米認證農戶資訊,民眾可洽農戶購買或到鄉公所產銷平台選購。

鄉公所31日將帶著「洛克馬親善小寶寶」到羅東文化工場舉辦促銷活動,邀請作粿師傅黃寶珠,現場手作九層炊,讓民眾品嘗可口的米製點心。現場2公斤的包裝米,買一送一,每人限購一份,鄉公所要送出100包,每包150元起。

農民

**

基隆招考清潔隊員 1146人搶43名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5 18:09 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即時報導


基隆環保局今年招考清潔隊員,預計錄取正取43名、備取14名,15日報名截止共有1146人報考,錄取率4.97%,競爭非常激烈,其中有碩士畢業生報考,力搶4萬元月薪。

環保局表示,今年報考年紀最大為58歲,年紀最小為18歲,環保局下月1日至10日上午9點到11點、下午3點到6點,在役政公園往十八羅漢洞方向左側空地、海洋大學育樂館前空地、環保局等三地,準備沙包讓考生練習。

環保局長賴煥紘說,體能測試下月11日在海洋大學舉行,男生須背25公斤沙包,女生則背20公斤沙包,來回折返30公尺競跑,希望考生多加利用考前時間練習,奪得佳績。

91

基隆環保局招考清潔隊員,千餘人搶43名額。圖/環保局提供

92
男生須扛25公斤沙包(藍色),女生則背20公斤沙包(黃色)。圖/環保局提供


又出現了!台東第二處路中央電桿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5 16:11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即時報導

「離譜!路中又見電桿」繼台東延平鄉蝴蝶谷產業道路重新鋪設,導致電線桿卡在路中的突兀畫面後,同樣鄰近的關山鎮月眉里一處產業道路,相同的事件又再度重現,鎮公所為拓寬重鋪道路,有2根電線桿就直接卡在路中央,民眾看了傻眼!痛批施工單位「太離譜!不用心」。

關山鎮公所表示,已立即設置警示標誌,提醒用路人,另會再協請台電將電桿遷移路旁安全處。
93
關山鎮公所已在現場拉起封鎖線警示,用路人經過小心。記者尤聰光/攝影
94
關山鎮月眉里一處產業道路重新拓寬鋪設,原本的2支電線桿就卡在路中央。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電﹒台東


基隆每人每日垃圾產生量高於全國 擬研議隨袋徵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5 15:44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根據統計,基隆市104年平均每人每日垃圾產生量為1.09公斤,遠高於全國平均0.85公斤,約1.28倍。基隆審計室今天在報告審核市府去年度決算報告書建議市環保局,比照鄰近台北市、新北市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以降低垃圾量。

市府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基隆市目前垃圾費是隨水費徵收,視用水量多少而定,審計室建議的隨袋徵收將研議,但要考量的是垃圾袋收取的費用,是否足以支付垃圾處理費用,如果有缺口就要找到財源能補足,才有辦法隨袋徵收。

審計室報告指出,台北市、新北市都已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有助於垃圾減量及分類回收再利用,104年平均每人每日垃圾產生量分別僅0.86公斤、0.64公斤,且垃圾回收率分別達到67.02%、63.49%,均比基隆市回收率55.22%高出甚多。

95
基隆市垃圾未隨袋徵收,每人每日垃圾產生量高於全國平均,將設法改善。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斬斷廢電纜 1年清出12公噸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5 14:20 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即時報導


96

天空中橫跨的電纜線,將天際一分為二,形同綁架藍天。圖/基隆市政府工務處提供
天空中橫跨的電纜線,將天際一分為二,形同綁架藍天,有礙市容,廢棄電纜線若垂落也有危安全。基隆市政府工務處去年起力推電纜除廢計畫,第1年清出約12公噸,今年起至今已清出約2公噸電纜線,數目可觀。
工務處公用事業科科長楊志華表示,這些陳舊的電纜線懸掛卻已不再使用,有不少是過去鄰里廣設監視器所遺留,「如今統一由警局列管,廢線卻仍在,很傷腦筋」。去年公用事業科開始整頓廢電纜,各行政區共分成8區段執行,首先挑人口密度高的路段施作,第一年就清出大量的廢棄電纜線。

今年度8月起,公用事業科開始發放「纜線標章」,在指定路段要求各業者貼上標章標註自家纜線,讓黑壓壓的纜線一目了然,除了能整頓廢棄纜線外,使用中纜線若垂落也馬上辨明、通知相關單位處理。

97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去年起力推電纜除廢計畫,清除後市容清境許多。圖為信二路纜線清除前後對照圖。圖/基隆市政府工務處提供、記者張芮瑜製作

雞籠城隍文化祭 3歲小家將發鹹光餅萌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5 15:41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基隆城隍廟今天下午在市文化中心舉行「雞籠城隍文化祭」記者會,會中洪姓3歲小朋友化妝成家將,發放鹹光餅,十分吸睛,萌翻全場。

市長林右昌指出,農曆8月雞籠城隍文化祭將登場,今年護國城隍安座大典已邁入199年歷史,護國城隍守護基隆,有如當今市長身分,家將跟隨城隍爺身旁,專門提抓犯人,有如當今警察。

基隆城隍廟近2年與「撼動H.D.A」技藝團結合推動反毒宣導,全國巡迴反毒宣導,9月還要去台南到25所國中、高中、大學,各校推動反毒宣導。

林右昌下午授旗鼓舞士氣,10月也會回基隆市各學校演出。城隍文化祭,農曆8月14日於暖暖區及仁愛區舉行夜巡,農曆8月16日各縣市城隍廟蒞臨基隆日巡,小小家將傳承文化發鹹光餅給民眾吃平安,也象徵城隍文化一代傳一代特殊意義。

98

3歲的洪姓小朋友(右)化妝成家將發鹹光餅。記者游明煌/攝影

99
基隆城隍廟今天下午在市文化中心舉行「雞籠城隍文化祭」記者會。記者游明煌/攝影
城隍廟﹒林右昌﹒警察


宜蘭飆高溫 幾米大象滑梯變鐵板燒禁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5 14:41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即時報導


宜蘭今天暑熱飆高溫,室外氣溫達攝氏34度,因烈日當空曬,幾米風格的宜蘭市幸福轉運站大象溜滑梯「發高燒」,不鏽鋼的滑梯溫度平均超過攝氏40度,最高竟達45.9度,有如「鐵板燒」,為避免孩童滑溜火燙屁股受傷,管理單位緊急封閉與禁玩。

幸福轉運站是以台汽舊車站改造成幾米風格的景點,園區內大象滑梯、長頸鹿看台、幾米公車、候車亭、球池等均深受遊客喜愛,不過,戶外的滑梯因是不鏽鋼打造,夏日高溫下,連碰到燙手,只能看,遊客不免掃興。

工作人員無奈表示,滑梯無法以水降溫,如果灑水變熱水,還是燙,只能等太陽小點,自然降溫後再開放。

100

宜蘭今天飆高溫,不鏽鋼打造的幾米大象滑梯「發高燒」,緊急封閉禁玩。記者羅建旺/攝影

101
宜蘭今天飆高溫,不鏽鋼打造的幾米大象滑梯「發高燒」,溫度均超過攝氏40度,緊急封閉禁玩。記者羅建旺/攝影

102
宜蘭今天飆高溫,不鏽鋼打造的幾米大象滑梯「發高燒」,緊急封閉禁玩。記者羅建旺/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