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稻米大賞 冠軍用黃豆養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4 03:40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冬山報導



冬山鄉農會昨天舉辦年度稻米評鑑,從鄉內8名參賽者中,選出前3名優勝,並代表參加農委會舉辦的全國稻米品質競賽;評鑑結果由農民朱麗珍獲得冠軍,父親代領獎,得意分享種稻秘訣「用心」。

84
冬山鄉農會昨天舉辦稻米評鑑,專家依外觀、氣味、口感等條件進行評選。 記者吳佩旻/攝影
冬山鄉種稻面積1500多公頃,因擁有砂質壤土及伏流湧泉之環境,產出的稻米品質優秀受歡迎,連續4年獲選為全國20大好米,鄉農會昨天舉辦評鑑,以高雄145號為基準,由花蓮農改場專家潘昶儒等人評選出最優質的前3名。

評選項目包含稻穀規格、糙米及白米外觀、氣味、口感等,潘昶儒表示,今年稻米外觀較去年提升,像是發綠芽及破碎情形減少,較為圓潤飽滿,吃起來品質也不錯。

評鑑前3名依序是朱麗珍、林展群和朱春鐘奪得,其中朱麗珍是競賽常勝軍,曾兩度獲選台灣十大好米,她的父親朱坤宗代為出席領獎,得到3萬元獎金,亞軍、季軍各得2萬及1萬元。

「用心就能種出好米!」朱坤宗說,種出優質米的秘訣在於插秧前用黃豆養土,讓稻米增加養分,種出來的米吃來Q彈香甜,十分可口,感謝農改場長期指導。

農會總幹事黃志耀表示,希望藉由評鑑良性競爭,促進農友交流分享經驗,提升稻米品質及特色,3名代表參予全國賽的選手,如獲得優勝,農會將加碼頒贈12萬元獎金。

農改場﹒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