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僵局何時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4 04:46 聯合報 蕭思源/自由業(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陸再怎麼說蔡英文總統未完成試卷答題,蔡總統還是打死不說出承認「九二共識」這個中共所期待的答案。
蔡政府上任一百天,兩岸僵局就持續著一百天,兩岸政府雖都表示出善意,但寧可耗著,誰都不肯退讓,這僵局要延續到何時?大家都難料想。

蔡總統說,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是雙方共同責任。中共聽在耳裡難受,何能反駁?蔡總統避談九二共識,把沒有九二共識的兩岸關係和平穩定與對亞太區域的責任,附在中共身上。

蔡總統還說,五二○演說已盡所能地把雙方立場拉近,過去三個月也盡所能地維持關係穩定。這麼說來,兩岸關係若不能維持和平穩定,那責任一定在中共。

老共一定認為蔡英文很牛,好話說盡,還要占盡便宜,小心周旋還不能動怒,是碰到了一個難纏的對手。蔡英文也一定認為,老共雖是統戰高手,卻只能對付國民黨,真是驢得可以,處理兩岸關係竟是如此地頑固。

可以這麼說,蔡英文總統若說出承認「九二共識」,那蔡英文也就不用叫蔡英文了。反之,中共若能容忍沒有「九二共識」為基礎的兩岸關係,那中共還算是中共嗎?只是這麼僵持著,當世界競爭腳步加劇,兩岸還有時間如此蹉跎?一百天過去,還找不到一個聰明解決辦法,兩岸的損失何其大?如果還自以為有智慧,恐怕連笨賊都竊笑。

中共﹒蔡英文﹒九二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