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稻米評鑑出爐 冠軍竟用這個養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3 20:18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即時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農會今天舉辦年度稻米評鑑,從鄉內8名參賽者中選出前3名優勝,將代表參加農委會全國稻米品質競賽;農民朱麗珍獲得冠軍,由父親代領獎,他分享種稻秘訣,用黃豆粉養土,並強調「最要緊是用心!」

冬山鄉稻作面積1500多公頃,因擁有砂質壤土及伏流湧泉之環境,產出的稻米品質優秀,受到歡迎,曾連續四年獲選為全國20大好米,今天評鑑前三名由朱麗珍、林展群和朱春鐘奪得,朱麗珍是當地稻米競賽常勝軍,曾於99年和100年獲選台灣十大好米,她的父親朱坤宗代為出席,領取3萬元獎金。

「用心就能種出好米!」朱坤宗透露,他在插秧前都會在田裡撒黃豆粉,用來滋養土壤,讓稻米吸收增加養分,種出來的米吃來Q彈香甜,蛋白質含量高。

32
專家指出,優良的白米呈現色澤透明,沒有缺損或發綠芽。記者吳佩旻/攝影。

33
冬山鄉農會舉辦稻米評鑑,專家依外觀、氣味、口感等條件進行評選。記者吳佩旻/攝影。

34
冬山鄉農會舉辦稻米評鑑,專家依外觀、氣味、口感等條件進行評選。記者吳佩旻/攝影。
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