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土地公廟 百年榕樹包覆庇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3 19:44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花壇鄉橋頭村福德廟樹包廟奇景,廟牆被兩株榕樹錯綜複雜的氣根包覆,長年被寬闊樹蔭遮蔽,村民相信為當地帶來好運,為避免老樹染病,村民施肥、噴藥,每年修剪枝葉,還架設鐵架讓樹根沿著廟前生長,廟埕逐漸成了天然綠色廊道。

根據「花壇鄉誌」記載,老榕樹在清代種下,推估樹齡為210年,福德廟副主委李長勝說,小時候逐漸出現樹包廟的景象,樹下還有橋頭社區長壽俱樂部,是地方重要的聚集地,外地香客也常還願酬神,香火鼎盛,每年農曆8月初到中秋節,民眾前來點發財燈,人潮絡繹不絕。老榕樹將土地公廟牢牢裹住,奇景經口耳相傳逐漸傳開。

99

花壇鄉橋頭村福德廟後兩棵百年老榕樹活力旺盛,樹蔭廣披相當壯觀。 記者林敬家/攝影

100
花壇鄉橋頭村福德廟後兩棵百年老榕樹活力旺盛,樹蔭廣披相當壯觀。 記者林敬家/攝影

101

花壇鄉橋頭村福德廟被百年榕樹氣根盤住。記者林敬家/攝影

102
花壇鄉橋頭村福德廟被百年榕樹氣根盤住。 記者林敬家/攝影
中秋節﹒土地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