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斗六文旦賽 逾50位果農比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3 03:23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斗六文旦將在本周末採收,市公所本月31日舉辦文旦評鑑,今年雖因白露與中秋節相近,文旦採收後緊接著辦評鑑比賽,仍有逾50位果農報名參賽,競爭激烈。

市公所建設課長林啟順表示,文旦在白露前後1周採收品質最佳,但今年中秋節較往年早,節氣卻慢了近1個月,導致白露與中秋節僅相差1周,果農一度憂心來不及熟成上市,幸好近日天氣炎熱,文旦已進入後熟階段。

林啟順說,多數果農預計本周末採收,雖然離評鑑僅1周時間,不少果農覺得有些趕,但仍吸引逾50位果農報名參賽,大家都希望能奪得特等獎、頭等獎,為自己悉心照料的文旦增添光彩。

果農詹欣龍趕在昨天報名截止前趕來報名參賽,他表示,今年文旦開花期時,受到寒害、雨害接連影響,他的文旦產量減少4成,所幸每顆果實都吸足養分,果肉甜中帶著微酸,肉質細緻軟Q,希望可奪得佳績。

已經連續2年獲得特等獎的果農蔡真良,今年依舊參賽不缺席,希望自己當成孩子般呵護照顧的文旦,能如願成功挑戰特等獎三連霸。

林啟順指出,近日氣候炎熱,加速文旦熟成,預計本周採收後辭水至少1周後,中秋佳節正是品嘗最佳時刻,市公所將於9月3日在斗六人文公園舉辦文旦節活動,為優質斗六文旦行銷,讓民眾選購中秋伴手禮。

中秋節﹒斗六﹒寒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