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順儀宮「陰陽會」 思親家屬補缺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3 03:23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35
斗六市順儀宮每年農曆7月都舉辦普度法會,有「陰陽會」儀式。 記者陳雅玲/攝影
斗六市順儀宮主祀玄天上帝,6年前宮主黃國珍獲得指示,每年農曆7月舉辦普度法會時,須舉辦傳統儀式「陰陽會」,扮演民眾與已往生家人媒介,除彌補家屬心中遺憾,更希望藉此勸人為善。
順儀宮玄天上帝由嘉義縣六腳鄉港尾寮紫極殿分靈,民國77年開始建廟,當時建廟位址曾引來成群蜜蜂圍繞,讓觀者嘖嘖稱奇,5年後建廟完成,成為斗六市鎮南里的主要信仰之一。

宮主黃國珍表示,6年前突獲神明指示,要他在每年普度時,舉辦傳統儀式陰陽會,義務擔任信徒與過世家人媒介,藉此彌補家屬心中未竟缺憾,1年1次的陰陽會,每年都有近百信徒報名參加。

順儀宮主委黃俊銘說,廟方每年農曆7月都會舉辦普度法會,除有誦經團誦經,並有石敢當、放生魚等傳統儀式,為好兄弟超度。

縣議員李建昇指出,順儀宮每年依照傳統儀式舉辦普度法會,除普度好兄弟外,也提醒信徒不忘慎終追遠,心中時時刻刻保有善念。

普度﹒斗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