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仙則茗 「楊梅仙草」品牌上市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3 02:29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22

楊梅農會推廣仙草特產,每次促銷活動試吃總是排長龍,嘗過的民眾都說讚。 記者鄭國樑/攝影
楊梅區農會去年4月成立仙草產銷班栽種「香華」仙草,從種植幼苗到採收全程不噴灑農藥,追肥使用有機肥料符合安全農作標準,今年量產推出「楊梅仙草」品牌,不但打響知名度也成為楊梅農特產品的新亮點。
農會還持續開發仙草新產品,包括目前和桃園茶改場合作研發中的「仙草茶餅」,參考普洱茶緊壓技術,讓仙草也能以茶餅形狀上市而且更香醇、保存時間更長,被看好是未來的明星特產。

23
仙草具有消暑、解熱、清涼降火氣的功效,無論熱喝涼飲均適宜。 記者鄭國樑/攝影
楊梅區農會總幹事周宗維指出,楊梅仙草精選桃園2號屬於半直立株,高約50公分,採收時以機器收成三分之一高度約15公分葉面,完全不會沾染泥土及雜質,也不會因為泡水造成枝葉腐爛,加上使用有機肥料,既安全又衛生。
農業改良場也移轉仙草採收後自行研發的烘培製造技術,茶青完全以製茶方式烘培,當天採收隔天就能做出完成品,而且仙草成品可直接沖泡或熬煮,因此不只安全、衛生也符合現代人消費需求。

周宗維表示,仙草具有消暑、解熱、清涼降火氣的功效,無論熱喝涼飲均適宜,而且不傷胃也不會有喝多了晚上睡不著的困擾,楊梅區早期茶葉、酪農班牛奶加上目前的水稻、平地水梨都相當有特色,期許能借「有仙則茗」楊梅仙草的知名度再創農特產品新亮點。

楊梅區農會計畫辦多場仙草發表會,家政班的大型活動也將幫忙行銷,準備仙草茶、仙草雞湯、仙草凍、仙草粉圓、仙草海苔捲讓消費者品嘗,了解仙草可以成為多種健康美食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