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世界旁私房景點 小桂林秋遊賞芒好去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20:59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


76.
田寮的小桂林是當地居民的私房景點,秋天會有芒草點綴,景觀十分優美。記者徐白櫻/攝影
田寮月世界惡地形遐邇聞名,同屬泥火山地形的五里坑景觀距離風景區僅一公里,素有「小桂林」之稱。
田寮區公所表示,此處景點隱密、鮮少遊客到訪,即將進入秋天賞芒季節,是一年之中最涼爽的出遊時節,值得推薦給前往月世界的遊客順道一遊。

五里坑位處田寮區古亭里與西德里交界處,臨近居民常在丘陵之間築堤蓄水,充當養殖魚塭使用,近年逐漸打開知名度。

田寮公所區長王昌文表示,五里坑小桂林地處隱密,鮮少遊客造訪,得以保存原始風貌,來到這裡,光凸凸群峰倒映水面,猶如大陸桂林山水美景,才會有「小桂林」之稱。

「小桂林」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美感,若在秋天,水澤會長滿芒草,與遠山一同入畫,可說是秋天賞芒花的秘密基地。

公所人員指出,「小桂林」距離月世界風景區不遠,若開車的話,行走國道3號,從田寮下交流道,然後走台28線往旗山方向行駛,月世界風景區過去約一公里左右,從左邊的水庫巷進入,經過過雪橋與過溪橋,即可到達五里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