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歲嬤當派報生 也當環保志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2 01:44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草屯報導

97

蔡秀香當環保志工超過16年,維持好心情。 記者陳妍霖/攝影
她是送報生,也是熱心付出的環保志工!69歲南投縣草屯鎮民蔡秀香原在聯合報草屯雙冬辦事處擔任派報生,921地震後當起慈濟志工,利用工作閒暇之餘到處做環保、資源回收,即時身受脊椎受傷之苦,仍不減熱忱,她說「能付出,就是快樂來源」。
蔡秀香育有1男2女,為了養家餬口,做過搬運及水泥等土木工作,民國83年接任聯合報草屯鎮雙冬辦事處工作,事隔5年竟發生921大地震,看到不少倒塌的學校由慈濟協助興建,燃起當志工、用行動回饋社會的念頭。兼顧志工及派報任務,一度讓她疲於奔命,加上身體欠佳,最後決定捨下辦事處的工作,當全職志工。

蔡秀香說,因生病陸續動18次手術,原本對送報有份使命感,直到今年1月中旬發生車禍才停止。以前每日利用送報紙的時間沿路撿拾回收物,現雖行動不便,仍熱愛當志工。

個性強勢的蔡秀香,笑稱以前是「母老虎」,投入環保與志工行列後,個性較柔軟,待人也溫和許多。蔡說,歡喜做,愈做愈健康,也愈起勁。

慈濟﹒地震﹒車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