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一周/深港通帶動 上證周線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0 14:14 聯合晚報 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 張徑賓

昨(19)日陸股呈現量縮整理,早盤上證指數在房地產、鋼鐵與計算機等類股拖累下,一度失守3100點,不過日前國家主席習近平公開表示將積極推廣「一帶一路」,正面言論激勵基礎建設、公用事業等類股表現,在一帶一路概念股支撐下,盤末陸股止跌回穩,最終上證小漲0.13%,收在3,108.10點。

值得注意的是,外資買氣不墜,滬股通連續第11個交易日淨流入,昨日買超6.4億人民幣,期間累計買超金額逾160億人民幣;以一周表現觀察,受到深港通題材激勵,陸股周初漲勢凌厲,儘管隨後小幅拉回整理,但滬指一周累計仍上漲1.88%,周線連2周收紅。

在大陸資本市場,流傳著「當風來時,連豬都能飛」這樣的俗諺,深港通讓風已漸起,意味著中國大陸在人民幣國際化和資本帳戶開放的進程上更進一步,如今投資人該回到基本面,尋找能夠創造價值的個股,預料低估值的價值成長股,將成為資金青睞的焦點。

在重要消息方面,上周(8月8日到8月12日)滬深兩市新增投資者為40.5萬戶,周增長33%,同期參與A股交易的投資者數量為1466萬戶,占已開立帳戶的13.38%,略優於前周的12.97%。

回顧2014年7月宣布滬港通細則時,陸股緩步走揚,11月正式通車後,股市更是一躍而上,此次深港通也有望上演先前的牛市行情,尤其深港通開啟後,不僅增加外資投資A股的渠道,也讓後續MSCI納入A股的可能性大幅提高,在深港通與MSCI題材雙利多下,陸股後市展望樂觀,建議目前空手的投資人應儘速建立A股部位,先前於相對高點買進陸股並仍留有部位的民眾,應在目前相對低檔之際加碼攤平,以掌握利多題材帶來的上漲契機。

陸股﹒深港通﹒外資﹒人民幣﹒一帶一路

格力併購銀隆 揮軍電動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0 05:17 經濟日報 記者蘇珮儀/綜合報導

格力電器宣布,將以人民幣130億元(約新台幣650億元)收購珠海銀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全面進軍電動車領域。
珠海銀隆從2009年起製造電動車電池,並擁有自己的電動乘用車及電動電車的生產線。今年1月電動客車銷量為3,189輛,市占率3.6%,年銷量排在大陸第七名。

格力同時發布上半年財報,期內營收達人民幣491.82億元,年減1.85%;稅後純益為人民幣64.02億元,年增11.92%。格力電器稱,繼續在空調行業保持領先地位,全球市占率逐步擴大。

根據格力電器上交給深交所的文件,此次交易資金將通過發行8.349億新股、每股人民幣15.57元的價格籌集。收購完成後,珠海銀隆將成為格力的全資子公司。

新浪財經報導,目前大陸將新能源汽車產業作為提升產業結構的戰略性產業,許多新興企業和工業企業都計畫進軍此領域。作為大陸最大的空調製造商,格力電器早在今年3月就宣布有意購買珠海銀隆。

進軍電動車領域,是格力完成產業多元化的策略之一。格力電器目前86%的收入來自空調銷售,根據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數據,大陸每五台賣出去的空調中,有二台是格力空調。

但2015年隨著大陸經濟增速放緩,格力首次遭逢年收入大幅下降,下滑幅度達28%,總營業額為人民幣998億元。今年上半年格力的總收入下降1.9%至人民幣492億元。

新浪財經指出,格力電器此次併購出於戰略的考慮,同時表達對政府改善環境提升綠色科技的支持。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表示,「公司這次的決定,來自於總理工作報告中對藍天綠草清水的目標闡述。」

人民幣

萬科之爭…獨董提兩結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0 05:17 經濟日報 記者孫淑瑜/綜合報導

萬科昨(19)日在深圳總部大梅沙的萬科中心召開董事會,審議公司半年報及財務報表,預計下周一發布上半年業績,此次董事會並沒有審議與深圳地鐵重組的議案。

萬科獨立董事華生在微博表示:「我一直認為萬科最後難免兩個結局,一是無論大股東是誰,保持萬科無實際控制人的現代治理結構,公司長期發展和業主等均可望實現多贏。二是管理團隊出走賣股變現再創業。」兩次董事會期間,萬科股權之爭愈演愈烈,各種意外事件接踵而來。

萬科董事會目前仍是股權爭奪前的格局,11席董事席位中,王石、郁亮、王文金三名執行董事為萬科管理層代表;四名非執行董事中,喬世波、魏斌、陳鷹為華潤集團代表,現任中國平安副董事長的孫建一為外部董事;獨立董事有張利平、華生、羅君美、海聞,其中海聞此前已提出辭職。

持股25.4%的寶能集團、6.18%的安邦集團,以及持股6.82%的恒大地產在現任董事會中均未有席位。現任萬科董事會將於明年3月到期改選。

新浪財經指出,昨天的董事會會議,成為外界觀察萬科股權之爭走勢的一個窗口,但萬科未公布有關董事會的結論內容。不過,根據董事會開會時間並不久,在中午12時結束。

與6月17日同樣在大梅沙總部召開,從下午開始一直拉鋸到晚上的表決深鐵議案的那場董事會相比,昨天這場正好卡著午餐結束的董事會,並沒有再次對深鐵重組及股權之爭問題進行深入討論。

深圳﹒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