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推公宅 明年規劃6144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9 16:59 中央社 台北19日電

台北市都發局今天說,105年度已編列新台幣407億元工程經費,預定下半年展開20處公宅基地、1萬餘戶興建工程計畫,明年也會推動規劃設計6144戶公宅,下半年啟動社區溝通。

都市發展局表示,為積極推動總統蔡英文提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目標,除積極辦理「住宅法」修法、規劃社會住宅融資服務平台和研擬興辦計畫。

都發局說,台北市長柯文哲5月27日拜會行政院長林全討論公共住宅政策之後,由政務委員張景森與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在7月19日就涉及及國防部用地取得及中央地方共同開發合作事項進行協商,現已有具體協商突破事項。

都發局表示,林欽榮上午赴興隆公宅時提及,市府目前所規劃公宅包含具有多元混居、耐震、節能、無障礙等功能,也可帶動周邊產業和實踐智慧社區等意義,建構智慧化電網、高齡健康住宅。

都發局說,目前興隆一區公宅除有建置智慧3錶,包含水錶、電錶、瓦斯錶外,屋頂也設置太陽能光電板及市民農園,地下停車場也有智慧充電樁及智慧電網等設施,希望以智慧科技應用達到節能、節水、社區安全等功能,未來7000戶的公宅智慧社區也會提供入住者相關創新服務。

都發局已在105年度編列407億元工程經費,預定下半年興建20處公宅基地、1萬餘戶公宅工程,持續盤點106年推動計畫,預計再規劃設計6144戶公共住宅,社區溝通計畫也會在下半年陸續啟動。

林欽榮﹒公共住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