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3型農 獲選產銷履歷達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9 04:28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3名年輕型農勇於下鄉從農,參加農委會舉辦產銷履歷達人選拔,獲選為全國產銷履歷達人,分別是種玉荷包的許倫肇、種番石榴的張厚深及火龍果鍾紹文。

許倫肇的大樹玉荷包獲全聯賣場與網路團購市場喜愛;最年輕的張厚深在燕巢種芭樂,對安全的堅持,獲選新政府國宴的指定水果之一。

鍾紹文在美濃種植近3甲地,紅龍果主打有機驗證、產銷履歷雙認證把關,以草木共生方式栽培,推動全食材觀念,根葉莖果全利用,連有機果皮洗淨,也能煮菜、煲湯,被譽為21世紀的環保蔬果。近年來搭配市府的國內外食品展積極拓展海外市場。

最年輕的張厚深今年29歲,他說,3年前開始接觸產銷履歷,因為有產銷履歷的安全用藥及合理化施肥,省下許多不必要的農藥及肥料錢。

許倫肇說,當初申請產銷履歷是為通路需求,產銷履歷是最接近國際驗證的認證,商品安全提升很多。

鍾紹文坦言,農業路很難走,但他很喜歡一句名言「一個人走可以走,一群人一起走可以走的更遠」,幸好有產銷履歷,堅持用心才能被看到。

高市府農業局長蔡復進說,高雄市投入600萬輔導農民參加及行銷產銷履歷,產銷履歷制度可以讓消費者藉智慧型手機查詢到農產品生產過程的紀錄,讓消費者更了解從農場到餐桌的安心系統。

履歷﹒國宴﹒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