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設電子圍籬 只差保全人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9 06:18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社頭報導


94
電子圍籬設施在歹徒入侵翻牆時,會被紅外線與影像監控系統發現,並發出警報聲,發揮緊急防護通報效果。 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已有198所國中小、12所公立幼兒園建置電子圍籬,縣長魏明谷昨天在社頭國中舉行成果發表會說,全縣學校電子圍籬建置率高達93%是全國第一,希望能避免治安死角,保障學童安全。
魏明谷表示,縣府將營養午餐精進方案結餘款6000萬元用於校園安全計畫,包括編列2952萬元建置210校的電子圍籬,再補助各校更新設置監視系統、求救鈴、蜂鳴器及感應式照明等設備共1817萬元,補助東溪國小等11校圍牆整建工程1231萬元,希望做到「先科技後人力」,下階段將籌措財源讓每校都有1名保全人員,校園安全更無後顧之憂。

社頭國中昨天進行電子圍籬實地操作,由師生演練歹徒入侵翻牆時,會被紅外線與影像監控系統發現,電子圍籬發揮緊急防護通報效果,魏明谷及社頭鄉長劉錦昌、縣議員蕭如意、社頭國中家長會長蕭漢元等人對此系統的防護力都相當讚許。

社頭國中校長周昌憲說,先前因為多起社會案件,讓家長都更加擔心,提升校園安全也刻不容緩,學校在縣府補助下,於中山路和育英街的圍牆設高25公尺電子圍牆,紅外線感應到訊息會連到影像監視系統,也能將即時影像上傳到主機和校安人員手機上,立刻啟動防護人力調配,杜絕外力入侵。

魏明谷﹒保全﹒營養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