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埔生態園6色涵管 給孩子難忘童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9 04:48 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新竹縣報導


91
退休國小校長吳聲淼建「巨埔生態農場教育園區」,讓小朋友多一處戶外教學空間。 記者許政榆/攝影
現今的小孩與自然生態距離越來越遠,退休校長吳聲淼在自家經營的農場闢建「生態農場教育園區」,為國小及幼兒園學童規畫各項科學遊戲課程,讓學生親手種菜、拔菜,邊玩邊學,吸引不少國小及幼兒園來此校外教學。
由吳家經營的「巨埔生態農場」位在新埔鎮巨埔里,園區有兒童遊戲區、泡茶區、客家茶坊等,輕食及客家菜餐廳由堂哥、叔叔經營,從新竹峨眉國小校長退休的吳聲淼,特別在農場裡闢建一處教育園區,讓孩子更親近自然。

吳聲淼說,他從小在這裡長大,覺得很適合小朋友學習生態教育。小時候他就常到後山一條長3.6公里的步道玩耍,對步道的動植物很熟悉,他的夢想就是「建一個小小園區 ,和更多小朋友分享童年」。

吳聲淼闢建的教育園區裡有傳統童玩活動廣場、透明屋科學體驗教室、涵館屋科學教室及巨埔之心科學廣場等,他也與科學教師團隊自行設計一系列體驗課程。

吳聲淼設計的「植物運動會」課程中,「月桃吹箭」是教小朋友以月桃葉片折成箭筒,孟仁草為箭;又小朋友喜歡拿咸豐草往玩伴身上丟,他就設計了九宮格讓小朋友練習擲準。

其他課程還有童玩和科學小木工DIY等40多種,同時配合有機農場資源,帶小朋友種菜、拔菜,由叔叔的餐廳烹調,讓學生「自己拔菜自己吃」。體驗一天的課程含午餐,每名學童收費380元。

其中最吸睛是六種顏色的涵管教室,吸引不少民眾拍照,還有新人在這拍婚紗。吳聲淼說,有家族來這裡辦孩子的「生日趴」,讓小朋友留下難忘生日回憶。

幼兒園﹒埔里﹒婚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