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出冠軍米 范進浪:就是要勤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9 04:48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84
竹北市稻米評鑑范永浪獲得冠軍,他表示,勤巡田、注意稻子狀況,是種好稻的要訣。 記者羅緗綸/攝影
新竹縣竹北市農會昨天舉辦稻米評鑑,70歲、種稻45年的范進浪獲冠軍,將和第2名林文正、第3名古永吉,代表竹北市參加全國冠軍米競賽,盼奪回去年以些微差距敗北的全國冠軍米獎座。
「覺得很意外,種稻沒什麼撇步啦,就是每天去關心稻子生長情況」范進浪昨天在14名種稻多年的好手中奪得第一,他指要種出好稻米,就是勤!

竹北市稻米評鑑17人進入複賽,決賽時3人棄權,14人競爭激烈,最後范進浪、林文正分獲1、2名,古永吉、田守喜和莊尚霖同列第3名,他們主要種台南11號、桃園3號及台中192號等。

范進浪居住竹北東海里,東海有清澈的灌溉水、肥沃的農田,竹北六家、東海,有新竹穀倉之譽,竹北並自創「竹北香米」品牌,2013、2014曾連續兩年奪得全國冠軍米。

縣長邱鏡淳說,竹北市一期稻作約1千公頃,2期作約500公頃,主要種植桃園3號、台粳14號、台南11號、台粳9號等品種,2013曾獲十大經典好米冠軍、2014年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桃園3號品種冠軍殊榮,希望今年再度奪冠,希望今年再獲佳績。

評鑑現場也展出各式米製品,有竹北炊粉、竹北調和米粉、金寶甘藷麵及米食料理、米製點心等,鼓勵民眾多選用米食。

邱鏡淳﹒一期稻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